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5温州品牌 > 温企动态 > 正文
银行信用消费贷打起“价格战”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消费 信用 银行 利率 贷款 &ldquo &rdquo 客户 国有 多家)
  

 “3.99%的年利率超出了我的预期。”市区一家医院的林医生,他刚申请了某国有银行针对抗疫一线医护人员推出的信用类贷款,超低的年利率给他带来了惊喜。事实上,受疫情影响,今年个人消费贷款缩水严重,为提振业务恢复“元气”,市区多家银行纷纷下调个人信用贷款利率,抢滩个人信用消费市场。

  昨天记者走访市区多家银行发现,多家银行在发力消费贷,以低价来抢夺市场和优质客户。利率最低且近期降幅较大的是以四大行为首的国有银行,贷款利率视客户具体情况在区间内浮动,大部分“白名单”内客户的获批利率在4.35%左右,而且当前“白名单”的准入限制也有所放宽。以林医生办理贷款的国有大行为例,4月份的贷款利率仍为4.9%,在5月份降到了4.35%,并针对抗疫一线医护人员进一步“加码”优惠,利率最低可至3.99%。

  其次是农商银行,利率于近期微调后保持在4.5%左右。最后是几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和城商行,利率基本是5打头或者6打头,与前面阵营的白热化竞争相比热情较低。除了直接降低利率这种常规操作之外,个别银行还推出了新的花样,比如领取专属优惠利率的预约券、贵宾尊享特权等形式的优惠活动(对客户的日均资产、提款记录设置了一定门槛),为抢夺优质客户可谓是不遗余力。

  “利率不仅低,办起来还很方便。”上周,周女士去一家农商银行办理了公积贷,也是一款信用贷款产品,从开卡到贷款办理总共才花费了15分钟,年利率4.35%。此外,各银行还在信用卡分期业务上持续发力。记者在温州多家大型家居建材市场看到某行打出的家装分期广告,“手续费年费率低至3%,信用额度高至50万元,贷款期限长至5年”的内容颇为吸引睛。

  “利率的高低取决借款人本身的资质和信用问题,如果借款人资产质量好,征信良好,并且在该银行有一定的资产储备,利率就会低一些。”市区一国有银行人士表示,低利率的消费贷有利于促进消费金融行业的发展,激活消费市场,不过,他也提醒市民消费贷是严禁消费贷资金流入股市、楼市等,各家银行也较为注重对风险和资金用途真实性的把控,市民也要遵守约定。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温州日报 责任编辑:孙吉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