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5温州品牌 > 温企动态 > 正文
新兴产业与传统产业互动 已成温州产业转型推力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产业 温州 转型 已成 互动 传统 新兴 企业 汽车 技术中心)
  

新闻事件:12月10日,国家发改委对第25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拟认定名单进行公示。瑞立集团瑞安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的技术中心成功入选,成为我市第7家上榜企业。——据12月12日《温州商报》

点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是当前科创领域含金量极高的一项荣誉称号。截至目前,温州累计共有7家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主要分布于汽车零部件、电气和新材料三大领域。电气是我市首个千亿产业,不断拿下顶级荣誉是应有之义。而汽车零部件产业,仅瑞安汽摩配就已经拿下了2个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凸显出了强势的发展势头。

汽车零部件产业的一枝独秀,我市新能源汽车产业、数字经济产业对其拉动作用功不可没。一方面是威马等整车企业的规模化量产补全了产业崛起的版图;另一方面,由于我市数字经济连年保持2位数以上增长、工业机器人等新兴产业不断成熟,也在智能化改造方面极大推动了汽摩配的转型升级。以瑞安为例,当地闻名全国的汽摩配产业如今实际上已经转型升级成为“汽车部件产业”,从零部件到部件,虽只有一字之差,但其中的科技含量与产品附加值完全不可同日而语。

推动传统产业特别是传统支柱产业与温州新兴产业的良性互动,以新兴技术赋值传统产业,实际上已经成为我市产业转型升级的主流方向。


 

来源:温州商报 责任编辑:刘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