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5温州品牌 > 温企动态 > 正文
温州集创星谷双创园启动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启动 温州 &ldquo &rdquo 品牌 新生代 企业家 企业 设计)
  

摘要:琳琅满目的文创市集、匠心独具的非遗展、诚意满满的手作课程……昨天,以共享办公为基础、为创业者提供深度商业孵化的双创服务平台——温州集创星谷双创园正式启动。温州时尚学院创新中心也正式揭牌成立……

\

 

温商网讯(记者 陈佩蕾)琳琅满目的文创市集、匠心独具的非遗展、诚意满满的手作课程……昨天,以共享办公为基础、为创业者提供深度商业孵化的双创服务平台——温州集创星谷双创园正式启动。温州时尚学院创新中心也正式揭牌成立。

在位于瓯海经济开发区东方路的集创星谷园区,记者看到,该园区主要由4座办公楼组成。目前入驻的企业有温州时尚学院创新中心、瓯海区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等公司及协会,并安排有开放及半封闭式的创客空间。

作为集创星谷双创园的发展战略制定实施和管理机构,浙江四目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此次携手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成立温州时尚学院,并将时尚学院创新中心落户集创星谷,成为“文化创意实践基地”。通过社群人脉的互动,打造文创时尚消费领域的创业生态圈。

该公司董事长、集创星谷创始人张登峰向记者表示,为充分发挥双创园实际价值,集创星谷特色化的创新型企业和创业型团队入驻机制,在大幅降低准入经济门槛的同时,也提高了创新创造的技术门槛。“不再停留于过去单纯租赁办公场地的初级阶段,而旨在搭建与政府、企业、院校三个层面的共识与联系,希望能打造浙南地区最具创新代表性的产业集群示范基地。”

据张登峰透露,下一步,集创星谷计划将外地市场纳入未来发展的重要板块,形成在全国范围内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品牌之一。

此外,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正邦品牌顾问服务集团董事长陈丹受聘成为温州时尚学院名誉院长。会上还举行了“香格里拉德钦县文旅项目”“温州文投集团温州城市礼物项目”“温州创业学院共建双创基地”等三大项目签约仪式。

相关新闻

如何走出“无形资产”的概念误区?

“中国LOGO设计第一人”陈丹为温企支招

(记者 陈佩蕾)昨天下午,瓯海区新生代企业家主题沙龙活动在温州集创星谷双创园举办。60余位瓯海区新生代企业家代表及业内人士汇聚一堂,与国内顶级品牌设计大咖现场互动,并聆听正邦品牌顾问服务集团董事长陈丹,带来品牌策略与设计的思维碰撞盛宴。

陈丹被称为“中国LOGO设计第一人”,昨天他从品牌、策略、设计三方面入手,用他擅长的抽象符号和具象的话语,为温企支招如何走出“无形资产”的概念误区。“一个成功的品牌先要有一个好名称,要好看、好记、好用,更要便于呼叫、便于传播,才能成为形象,成为符号。”陈丹分析,当下的温企虽处于行业中上层水平,但品牌建设无疑是大势所趋,因此温企要更积极主动地转变经营思路。

在3个多小时的主题演讲环节结束后,到场的新生代企业家们纷纷结合自身的创业经验,现场探讨如何打造温企的品牌形象工程。在瓯海区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浙江钟铮锁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铮看来,“无形资产”的价值的确远大于“有形资产”。“它不仅是目前一种潮流和趋势,更是企业管理水平升级带来的理念。作为新生代企业家,我觉得我们更该注重企业品牌和企业文化的积累。”而在同样受益匪浅的瓯海区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温州市明远光学有限公司总经理潘苗苗眼中,品牌的建设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一个长期积累和建设的过程。

谈起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首次举办沙龙的原因,瓯海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谢东表示,在契合当下温州要积极打造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先行区目标的前提下,希望引领新生代企业家建立产业品牌化发展理念,推动瓯海时尚产业发展与企业转型升级。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瓯海区工商联主办,瓯海区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及温州集创星谷双创园承办。

>>>对话陈丹

温企要更重视品牌的溢价能力

记者(下称“记”):作为“中国LOGO设计第一人”,您对温州企业有什么印象?

陈丹(下称“陈”):“中国LOGO设计第一人”是媒体给我冠的一个称号,我自己觉得不太敢当,但我们正邦在中国,的确是“每走一百米就能找到设计作品”的存在。虽然之前也有跟温企接触过但并不多。我对温州企业的印象还停留在过去“代加工”的阶段。温企曾是全国经济的引领和带动者,我认为现在应该担负起民营企业的责任,拥有温州人真正的知识产权和品牌。

记:您觉得目前温州一些知名企业的品牌商标如何?

陈:我知道温州本土一些知名鞋企早早就在自主品牌上加大投入,这个做法值得学习借鉴。

记:在商标设计方面,您对温州企业有哪些建议?

陈:温州的创业者和企业老板对品牌的理解都是非常深刻的。我觉得温州企业应该要更重视品牌的溢价能力,要有自己的“长相”和“名字”。


 

来源:温州商报 责任编辑:刘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