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5温州品牌 > 温企动态 > 正文
温州“龟湖街坊”计划下月底动工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月底 计划 温州 地块 项目 设计 工程 阶段 完成 初步)
  
  “诗画塘河、山水温州”的又一“景点”即将动工。记者日前从市塘河沿线开发建设指挥部获悉,作为温瑞塘河主河道“一环三线”游览路线上的“塘河十二景”之一的龟湖街坊项目,计划于下月底启动涉河工程建设。
   项目总用地8.27万平方米,龟河将改线
  龟湖街坊项目地块,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隔路相望,紧邻城市干道学院西路和飞霞南路。具体范围为东至江浦路(规划道路),南至龟湖路,西至龟湖路以西,北至学院路。项目总用地8.27万平方米,折合约124亩,其中现状河道8702平方米,陆域面积74041平方米亩。
  根据《温州市旧城控制性详细规划》,整个地块包括G-17b4、G-18、G-21b、G-22共四个地块。根据计划,龟湖街坊项目分四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是涉河工程,第二阶段是G-17b4地块,第三阶段是G-18地块、G-21b地块、G-22地块,第四阶段是马鞍池东路工程(飞霞南路—江浦路)和江浦路工程(学院西路—江浦路)。
  穿过龟湖街坊的龟河,在这次建设中将有一次改线。
  重在利用沿河空间,再现水乡风貌
  过去,龟湖街坊这里是一个旧村,未来它可能成为古色古香的水乡,沿河将设置商业步行街,展现水乡建筑风貌,恢复塘河风韵。在市塘河沿线开发建设指挥部召开的工作例会上,市建美办、园林、名城集团等部门单位对龟湖街坊整体设计方案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目前设计方案还在进一步修改完善当中。
  龟湖街坊项目去年12月完成立项批复,今年2月规划设计条件批复,5月完成房产证和土地证注销办理。目前,龟湖街坊项目的涉河工程、桥梁、河道开挖及驳坎工程已组织初步设计联审;河道开挖及驳坎工程采用EPC(工程总承包)形式,施工方现已进场进行临舍搭建,计划12月底开工;相关桥梁计划12月完成初步设计审批,进入EPC招标阶段;龟湖街坊办公楼项目计划12月份完成初步设计;龟湖街坊安置房三个地块,包括G-18、G-21b、G-22地块已经进入初步设计阶段,计划12月份完成初步设计;龟湖道路项目要在房建整体完成后实施,具体时间根据房建实施情况适时启动。
  据记者了解,龟湖街坊的特色在于充分利用沿河空间,比如沿河设置商业步行街,采用水乡建筑风貌。这些小型商业建筑以一层民房为主,建筑沿河处将结合景观设置木栈道和亲水平台,局部形成河埠。
 

来源:温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