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正文
郭海辉: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全力建设霓屿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创业 热情 全力 建设 激发 新时代 温州 精神 &ldquo &rdquo)
  

前言

  根据洞头区《关于深入开展“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大讨论大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洞头区委宣传部开设专栏,陆续刊登各街道(乡镇)党工委(党委)书记、各区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署名文章,紧紧围绕市委书记陈伟俊在全市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本地实际,就新形势下如何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践行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展开阐述和探讨。

  霓屿街道 党工委书记

  郭海辉

  改革开放以来“敢为人先,特别能创业创新”的温州人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温州人艰苦创业,勤劳致富。进入新时代,续写温州创新史,再造温州新辉煌,更需要激扬温州人精神,持续注入追求卓越,守正出新,富于创造,奋勇争先的时代内涵。霓屿街道作为温州城市东拓在洞头区的重要承接点,更要在全区确定的“三区”发展战略的指引下,坚定不移地全力建设健康养生岛。

  激扬新时代的温州人精神,就是要传承好霓屿人民顾全大局、勤劳善良的优秀品质

  霓屿曾经是洞头最偏远的乡镇,五岛连桥工程未实施之前,素有“洞头西藏”之称。伴随着五岛连桥工程和温州半岛工程建设的进展,霓屿人民主动捐款捐物,对工程沿线涉及到的承包地使用,坟墓搬迁,滩涂使用,均以低价或无偿贡献给工程建设,很好地诠释了“众志成城”的五岛连桥精神。到了瓯江口片区开发与瓯飞工程开发,工程料场落户霓屿,霓屿人民同样站在全市发展的主战场上,克服料场开发中炮声隆隆,车轮滚滚,尘土飞扬的环境,克服村庄建设受控带来的不便,全力支持温州全市的建设。在新时代,霓屿就是要将这种顾全大局,勤劳善良的优秀品质传承好,并根植于血液中。

  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就是要培养好艰苦创业、勇于创新的优良传统

  霓屿街道是一个产业特色非常鲜明的街道,作为“浙江省紫菜之乡”,紫菜的养殖已有近60年的历史,从传统的滩涂矮杆过渡到近海的插杆养殖,再到深水插杆和新型的全浮式养殖,可以说养殖技术的变更进步过程就是霓屿艰苦创业,勇于创新的结果。然而近两年来,紫菜这个产业走下坡路,在养民数量、养殖面积、养殖收入均有所下降。区委、区政府看到了这些问题,拿出全区最好的地块用于紫菜产业园开发。街道党工委更应该把握机遇,把紫菜的产业做大做强,让紫菜产业成为真正的富民产业。

  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就是要谱写好奋发有为、激情奋进的新篇章

  新时代的发展,区委审时度势,从霓屿的区位优势、自然条件、资源禀赋出发,指明了霓屿健康养生岛的发展方向,精准定位,前景美好。遵循着这个战略方向,投资5亿元的精灵海岸项目落地开工,温州市社会福利中心进展顺利,亦家家园即将试运营,南泥湾康养项目走出新路径,霓屿这个发展中的健康养生岛雏形初显。在今后的一段时间内,营造良好的自然环境、人文环境、服务环境、招商环境是街道党工委奋发有为,激情奋进的目标。党工委更要以主人翁的态度推进好蓝湾二期工程在霓屿子项目的落实,让红树林“十里湿地”成为现实,让更多花园村庄成为真正造福于群众的金饭碗,让强村富民的愿望在霓屿早日实现。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李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