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正文
滕宝贵:给残疾大学生从事教育工作的机会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工作 机会 教育 从事 残疾 大学生 宝贵 教师 国家 示范区)
  

  5月20日,全国人大代表、浙江迪特高强度螺栓有限公司热处理车间主任滕宝贵带着《关于制定国家统一教师资格认定体检标准的建议》《关于进一步支持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的建议》两份建议抵达北京,参加全国两会。

  滕宝贵说,我国每年从高校毕业的残疾大学生中,有相当一部分是从师范类院校毕业并渴望从事教师职业。而目前,各省的教师资格认定体检标准对身体、形体、容貌等仪表仪容方面要求过于苛刻和不公平,把许多成绩优秀、品行优良、立志教育事业的残疾人大学毕业生挡在了教师岗位之外。因此,他建议:“教育部应尽快制定国家统一的教师资格认定体检标准,放宽对残疾人体检的要求,从个案解决残疾人从事教师工作困难,发展为制度性安排,给残疾大学毕业生从事教育工作的机会。”

  在温州建设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方面,他建议国家相关部委关注,推进省市加强对示范区建设的统筹指导和政策支持;将示范区内投资额在亿元以上的产业项目纳入省市级重点工程,在指标保障上给予支持;希望国家层面在资金方面对示范区建设加大支持,比如设立海洋经济发展专项资金、享受加快发展地区政策等;建议国家相关部委关注支持示范区总体方案中提到政策突破内容,比如海岛山坡地新建工程项目土地出让容积率试点、跨区域海洋污染治理机制探索、“渔耕平衡”试点、围填海历史遗留问题解决等事项。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黄伟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温州商报 责任编辑:李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