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正文
陈宸:蹲守六小时排查发烧人员 抓捕负伤拄拐上班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上班 人员 发烧 &ldquo &rdquo 工作 陈宸 警察 自己 疫情)
  

  疫情期间,陈宸共核查涉疫重点人员3305人,协助街道隔离203人,送医发热、咳嗽等疑似肺炎人员21人

 

  温州网讯 “非常激动,眼泪都快要下来了。”回忆起第一次穿上警服,实现儿时梦想时,陈宸说自己对着镜子照了又照,“我觉得自己很帅,但身上的责任也更重了。”

  五年来,面对这身来之不易的警服,陈宸非常珍惜,全心投入治安打击工作,用热情和担当书写属于自己的警察故事。年初,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又毫不犹豫地投身到抗疫一线。

  兜兜转转,终圆“警察梦”

  陈宸,1988年出生,2015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双屿派出所治安民警。他有着181cm的身高、壮硕的肌肉,脸上却略带几分工科男的腼腆。

  “我从小就有警察情结,虽然过程有些坎坷,但总算实现梦想了。”坐在电脑前工作的陈宸笑着说,这身湛蓝色警服对他来说不仅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他的儿时梦想。“小时候特别爱看抗战和刑侦题材的影视剧,感觉主人公穿制服的样子特别帅。”

  2008年,高中毕业的陈宸原本打算去参军,但最后还是遵从家人的想法,考上大学,学习环境科学专业。大学毕业后,陈宸进了环保部门工作,但几年工作下来,心中的“警察梦”反而愈发强烈,“安于现状并不是我想要的”。

  陈宸说,一些同学当兵回来,跟他讲起部队的生活,让他心生向往,后悔自己没有坚持去参军。于是,“我下定决心当警察”。

  2014年,陈宸辞掉稳定的工作,铁了心报考警察。家人见他如此坚持,便不再阻拦。心中有了目标的男人,潜力是无限的。2015年,经过整整一年魔鬼式备考,陈宸终于如愿,穿上了心仪已久的警服。

  蹲点六小时,守住银泰发烧人员

  今年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扰乱了人们的正常生活。作为一名基层警察,陈宸以所为家,奋战在阻击疫情的第一线。

  正月初一,陈宸接到协查警情:辖区某住宅区有一名银泰百货工作人员出现发烧和咳嗽症状,高度疑似新冠肺炎。

  “当时疫情比较严重,面对这样一种未知且极具危险性的病毒时,我心里其实也有点担心,但我肯定不会退缩。”陈宸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穿上防护服,前往该名人员租住小区。

  “我们到了租住点后,无论怎么敲门,始终无人回应。”异常的情况让陈宸莫名紧张了起来,因为他知道,一旦该名疑似人员最终被确诊,如果中间脱管,将会是怎样的严重后果。“我查看了小区监控,最终确定该名人员还在家中,于是开始给她发短信,并采用写小纸片的方式给房间里传递信息。当天下午3点直到晚上9点,对方都没有回应。见此情况,陈宸只能进行喊话:“房间里还有没有其他人,万一你是感染者,那会害了别人!”经过6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陈宸取得了对方的信任。原来,当事人有一个1岁多的女儿,她担心自己被强制隔离,女儿没人照顾,也怕自己携带病毒传染给女儿,因此非常矛盾和害怕。所幸,经过检测,该名人员没有感染新冠肺炎。

  疫情期间,陈宸共核查涉疫重点人员3305人,协助街道隔离203人,送医发热、咳嗽等疑似肺炎人员21人,因工作突出被评为“战时之星”。

  抓捕负伤,拄着拐杖火速回岗

  出于对这份工作的热爱,陈宸将所有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因此,同事们都喊他“拼命三郎”。参加工作仅仅几年,他就成了派出所的骨干力量,业务能力突出。

  2019年5月,陈宸在日常打击卖淫嫖娼案件中发现一个组织卖淫的团伙。经过前期侦查,终于确定该团伙的落脚点。他迅速上报,并组织抓捕力量对该团伙进行收网。抓捕行动开始后,遭到了犯罪嫌疑人的激烈反抗,但陈宸和同事最终将他们一一制服。抓捕行动结束后,陈宸才发现自己的小腿受伤,鲜血浸透了裤腿。经过短暂的休养,陈宸居然拄着拐杖回到了工作岗位上。所长祝捷看着心疼,劝他好好在家养伤,他却说这点小伤不碍事。

  从警五年时间,陈宸一直坚守在一线治安打击工作岗位上,多次获得个人嘉奖,并荣获全市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成绩突出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2019年,陈宸共办理行政案件180余起,作出行政处罚300余人次,连续两年执法综合考核全局第一。

  “当了警察之后,才知道这身制服的分量,肩上更多了一份责任。”陈宸说,真正当了警察,才明白这个职业的不易,但他会用自己的热情和坚守,书写基层警察的故事。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黄伟 通讯员 谢佳汝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李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