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正文
著名侨领徐松华论剑浙商大会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大会 著名 华侨 会长 徐松华 主席 常务 集团 协会 活动)
  

联合时报综合讯
第五届世界浙商大会于2019年11月13日在杭州举行。主题为:聚力高质量,共筑中国梦。
浙江省委书记车俊,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和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和省政协主席葛慧君,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秘书长林建海,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和世界卫生组织前总干事陈冯富珍以及富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沂、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存辉、横店集团创始人徐文荣、传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冠巨、吉利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书福、银泰集团董事长沈国军等浙商及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


西班牙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席,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执委兼副秘书长,浙商总会常务理事徐松华出席了本次浙商大会。


11月12日,浙商文化论坛在浙商博物馆举行,这是第五届世界浙商大会专项活动之一,来自海内外的200余名浙商代表参加了论坛。浙商圆桌对话环节中,浙商总会副会长、浙江企业联合会会长何明东,西班牙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欧州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徐松华,全美浙江总商会会长林光,香港浙联会副会长、杭州旅港同乡会会长徐道睦,浙商总会青年企业家委员会副主席吴佳,辽宁省浙江商会会长曾昌飚等参与对话。


此次浙商大会上,徐松华应邀参加浙商大会的各项活动,尤其是在浙商文化论坛开幕式上,来自海内外的200余名浙商代表聚焦东西方商道与浙商实践,共话全球化时代商业伦理的交流融合,徐松华作为侨领代表在主席台就座,并获得浙商文化建设杰出贡献奖。在浙商文化论坛上,徐松华就浙商在维护祖国核心利益,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等问题,谈了家国情怀,期间掌声不断,获得了与会者的一致赞赏。

徐松华主席致辞强调,浙商的家国情怀就是爱国爱乡。他就改革开放以来,“宁波帮,帮宁波”开始,到华侨回国投资兴业,支持改革开放,引进技术,资金投入,华侨比例达百分六十以上为演讲话题。华侨通过贸易,将中国的商品销售到世界各国。在做生意同时,他们时刻关注祖国发展进步,关注着祖国的核心利益。

他以两个具体事例进行深入表达:1997年,庆香港回归祖国,旅西侨胞在广场举行六,七千人盛大庆祝大会,西班牙是浙商为主,他们放弃做生意,参加国之喜庆。1999年5月,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被炸,国之耻辱,侨胞身受,浙商为主的一千五百人,集中在美国驻西使馆,以中华文明抗议美国强盗暴行,在装甲车焚烧美国国旗,以文字和口号发出我们对侵略者的遣责。

“进入二千年,台独分子陈水扁上台,‘反独促统’成了海外侨胞重要活动。我们浙籍侨胞走在前列。我们欧洲各国率先成立了统促会。在目前己成立200多个统促会,浙籍为主占40多个,占五分之一;以浙籍侨胞发起的第一次全球反独促统柏林大会,到今天开了19次。其中浙籍侨胞为首达6次,占三分之一;在反独促统大会,海外统促会会长会上,每每见到浙籍身影,最近召开会长会,12位发言代表,浙籍3位,占四分之一。为什么浙籍侨胞会那么积极?因为我们懂得:国强侨则强,国稳商则话。祖国好,民族好,海外游子才会好!”徐松华主席这样表示。

据了解,徐松华先后被聘为中华海外联谊会常务理事,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理事,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常务理事,中国西藏文化与发展协会常务理事,中国、省、市、县侨联顾问,中国华侨大学董事,中国美院国际美术教育委员会特聘委员。多年来,徐松平将维护华侨合法权益作为协会宗旨,参加过无数的大会及论坛,进行发言或是演讲,获得过许多荣誉和表彰,在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弘扬中华文化、维护华侨权益等方面做出卓越贡献。如:为维护华侨的安定团结,撰写过200多篇评论、杂文和公开信,在西班牙组织带领华侨与当地政府进行维权和有理有节交涉;组织参加西班牙乃至欧洲世界反独促统活动,先后撰写各种文章220余篇在报刊上发表;创办东方书店、马德里中文学校,担任董事长;组织侨界在西班牙举行春节茶话会、联欢会、团拜会、彩妆游行、庙会等活动,推进中西文化交流,提升国际形象。

据悉,世界浙商大会是浙江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浙商盛会,是浙江省委、省政府支持浙商创新的重要战略平台。本届大会以“聚力拥抱新时代 开发创新立潮头”为主题。为历届之最大,也是最具开放的一次浙商盛会,共有2800余名嘉宾出席大会主体活动,33000余名浙商出席大会各类活动;嘉宾来自全球60余个国家和地区、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出席大会的嘉宾很多都是国内商界翘楚、国际行业领军人物。

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陈建新、刘光新、孙小敏、秦谊等受浙商大会主办方邀请,出席了本次会议。开幕式期间,开通了为浙商服务的三大平台:浙江为侨服务全球通平台、浙江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浙江省企业服务综合平台。此举展现了浙江省委、省政府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全面关爱浙商、服务浙商、助力浙商的鲜明态度和具体举措。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陈建新作为西班牙侨界代表,随同省统战部长熊建平等一同见证了浙江为侨服务全球通平台的开通,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据了解,这是首次在浙江省范围内开通为侨服务全球通平台。

会议期间,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荣获机制改革后,省统战部颁发的首批21家浙江省海外示范性侨团称号。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李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