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正文
周建虹:乡贤具有独特优势,引导乡贤参与民事民治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参与 民事 引导 优势 具有 独特 会议 工作 乡村 方面)
  

  为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市号召,大力推进新时代乡贤工作,各乡镇(街道)实现乡贤联谊组织全覆盖,并积极开展乡贤馆、乡贤廊等文化阵地建设。本月22日下午16点(北京时间),青田县深化推进乡贤工作专题协商会议在青田县会展中心召开。巴塞罗那青田同乡会专门与此次会议中心进行了视频连线,就会议内容献言献策、发表建议。

据了解,青田县乡贤资源丰富,目前已调查摸底各领域乡贤约4000多人,但关于乡贤工作方面,尚处于起步摸索阶段,许多方面仍需要进一步加强。青田县政协此次专门组织“部长与政协委员面对面——请你来协商”专题活动,为深化推进青田县新时代乡贤工作集思广益、凝心聚力,为建设“美丽青田、幸福侨乡”提供更多助力建言献策。

会议于北京时间当天下午16点正式举行,青田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邹浙清,县政协副主席、民革县委会主委刘新青以及相关专委主任、副主任;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约2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县政协副主席、民革县委会主委刘新青亲自主持了会议,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章隆则在会议上汇报青田县乡贤工作开展情况。与会的多名县政协委员代表也进行了主题发言。

图为参与会议视频连线的巴塞青田同乡会代表

 

北京时间下午17点(西班牙时间当日上午11点)会议中心专门与西班牙巴塞罗那青田同乡会进行了视频连线。巴塞罗那青田同乡会会长周建虹应会议内容,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他表示:在以德高望重的本土精英、功成名就的外出精英、投资创业的外来精英为主体所组成的乡贤会有相当的期待空间和公信力,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举措。这样的举措能使乡村贤达能人能名正言顺地在加强乡村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基层民主决策、引领乡风文明和助推乡村振兴等方面能够发挥重要作用。

周建虹会长认为:“乡贤具有独特优势,引导乡贤参与民事民治,动员乡贤参与群众工作有些时候比基层干部更管用。在大家议乡村之事、帮民之困;在及时发布尊老敬老、帮扶困难等方面;,在弘扬传统文化引领乡风文明发展等方面;贤会举都能取到既有影响力的作用。”

会议上,周建虹会长还就乡贤机制的发展以及今后工作的开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他认为:乡贤会成立时间不长,还需不断更新探索出新的发展,一定要凝聚乡村社会共建共治合力,结合自身特性和乡土情结发挥乡贤长板功能,在农村社会转型期间,采纳群众利益诉求多元化,加强沟通协调、统一意见。同时,更要做好家乡的宣传者,做乡俗乡规的倡导奉行者,在国外还要讲好家乡的故事。吸引更多乐于奉献、带头担当的乡贤关注家乡的发展,回来为家乡产业发展、脱贫致富、乡风文明、基层治理等各个方面,作出贡献,做助推家乡振兴的先行者。

对于周建虹会长的发言以及建言,获得了会议所有参与者的首肯及好评。巴塞罗那青田同乡会王磊、叶晓、林苏华、常钦杰、彭建康、夏志周、尹建飞共同参与了此次会议连线。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李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