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正文
金平亮:打造浙南地区主题乐园的代表作和领跑者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乐园 主题 打造 地区 温州 游客 游乐 发展 &rdquo 投入)
  

   我国主题公园发展很快,但象温州乐园这样专注乐园营运发展,并能一直保持稳定持续发展的乐园少之又少。我写这篇文章的目的就是希望能有更多专注于建设高品质乐园的投资商,有更多全付身心投入乐园营运的管理者。我国主题公园行业需要有效益的高品质的能持续发展的主题乐园!

在目前国内主题公园数量迅猛增长,大部分主题乐园经营效益欠佳的状况下,有一座乐园营业十五年来,游客数量逐年增长,乐园收益稳步增长,这就是“温州乐园”。

温州乐园坐落于温州市瓯海区茶山街道霞岙村,距温州高铁站(温州南)约15公里。乐园依山傍水而建,温州乐园第一期占地23万平方米,到目前为止已累计投入资金超过5亿元人民币。由美国HHCP设计公司著名景观设计大师拉利先生担纲设计。

温州乐园融入了国外优秀主题公园的设计理念,又结合了中国的民俗风情。集自然景观、主题文化、高科技游乐、参与性表演性互动体验于一体。乐园分欧陆风情区、卡通区、欢乐天地区、美国西部区、冒险谷、恐龙探险区六大景观主题区,园区内分布着各种高科技游乐项目,如50米高速旋转的高空飞翔、三转同步的情侣飞车、疯狂过山车,炫酷过山车、惊险刺激的飞旋UFO、穿越山谷的峡谷激流、风驰电掣般的夏日雪橇、豪华双层转马、浪漫无限的摩天轮、极限畅玩的太空梭、堪称浙江第一高的55米蹦极等40多项。让每一位游客亲身体会异国风情的同时,尽情享受惊险、刺激、欢乐、休闲的乐趣,是一家大型的功能齐全的现代化娱乐场所。

十五年以来,为什么能在国内主题乐园建设缺乏创新,简单重复、恶性竞争的形势下,始终保持旺盛的增长发展势头,主要有以下几点值得我们行业同仁借鉴学习。

首先,温州乐园董事长金平亮先生,是一个很务实的企业家,同时又是一个完美主义者。他不受任何地产类急功近利项目的诱惑,不被所谓的专家、学者误导,全副身心投入到乐园的建设、经营管理中。在温州乐园十五年的发展历程中,从高标准的设计到每项游乐设备的落地施工,始终要求品质第一、细节致胜,从起初投资预算的2亿元人民币,着力打造16项当时达到国际国内先进水平的游乐项目。开园第一年就受到了广大游客的一致好评。在以后的每一年发展中,每年都投入几千万元,用于滚动发展。增添新的游乐设施设备,及时淘汰旧的设备。

现在游乐项目已有近50项,并且在每年不断增加新的游乐项目的同时,为了让游客得到真正的实惠和高的性价比。开业十五年来,乐园游乐设施设备增加了300%,而门票价格只增加45%。

打造优美的环境,游憩景观小品艺术化。经过十五年的精心营造,乐园整体环境优美,完全融入了以山清水秀而闻名的大茶山自然环境之中。特别是夜晚,高高耸立在茶山“七星八斗”山腰上的摩天轮——炫彩灯光秀,犹如眺望温州全城的灯塔,与瓯江畔的灯光秀遥相呼应、相得益彰。演绎并诠释着温州现代化滨海城市欢乐时尚的乐章和夜生活文化。

有一批忠于职守、热爱本职工作的员工队伍。温州乐园自建设阶段开始,就注重培养忠于本乐园的管理团队和员工。主要的管理人员自乐园建设开始至今一直坚守在乐园工作岗位上。员工队伍相对稳定,他们视乐园为自己的家,视乐园的安全为自己的生命,把每位游客都当成自己的家人亲友。建立了完整的人性化的管理规章制度。园内到处都设置了关爱游客如同宾客的配套设施。

乐园运营管理日益完善成熟,目前,温州乐园在全国地级市主题乐园中,经营效益是最好的,投入与出产比例一直处在较高水平。这得益于金平亮董事长始终坚持推行“以人为本”的经营理念和共荣共享的大家情怀。从总经理、部门经理到每个员工,大家把企业当成自己的家,既是服务员又是监督员,在爱护着乐园的一草一木的同时,都自觉地发现那里有不到位的地方,及时用手机拍照上传到群里,对应部门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清理,维修改进。保障部、工程部、保洁部、绿化部等部门,每天自觉地在园区给自己找工作任务,做到精益求精,使整个园区环境保持日日新、月月新、年年新。有老游客说:“我在十多年前乐园刚开园就来乐园玩,十多年以后带着孩子再来乐园,感觉乐园品质越来越好,越来越新了”。所以,“温州乐园”游客的重游率达到85%以上。

温州乐园作为国内地级市和浙南地区主题乐园的代表作和领跑者,温州乐园在创意主题活动方面有自身鲜明的特色,本着“大节日造影响,小节日做市场”创意理念,全年有十几场创新时尚主题活动轮番上演,融游乐娱乐圈,观赏性和体验性于一体。把一年一度的元旦迎新年、情人节、三八节、劳动节、儿童节、暑期泼水节、国庆节,都将通过特别的主题活动,演绎欢乐时尚,为广大游客放大和延伸快乐。春节、端午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也用新颖的形式演绎传统文化,使游客耳目一新。特别是万圣节、圣诞节活动,已经成为温州年轻人激情狂欢之夜的聚集地。

在着力用心用功做好上述节庆活动的同时,及时抓住网络生活的热点,做好520、双十一等网络热点节日的促销活动,为乐园品牌的传播圈大量的粉丝和引流量。

温州乐园有良好的市场支撑环境,十五年以来温州乐园品牌、知识文化(IP)的力量逐步显示出来。金平亮董事长将温州乐园十五年来发展的收益又投入到了新项目开发之中:

今年十月温州乐园二期——温州极地海洋世界项目也将建成开门迎客。温州乐园三期——温州欢乐水世界项目业已在前期规划设计筹备之中。届时,一个集温州乐园、温州极地海洋世界、温州欢乐水世界、海洋主题酒店、旅游商品购物中心等业态功能齐全的旅游综合体将在温州茶山区域崛起,与温州大学城新区并驾齐驱,相得益彰。


 

来源: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李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