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正文
孙成章:荣任法国永嘉工商总会第五届会长团会长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会长 第五届 总会 工商 &rdquo &ldquo 国永嘉 发展 商会)
  

巴黎8月3日电(鲁佳)

当地时间2日晚,法国永嘉工商总会于巴黎新华侨饭店隆重举办第五届会长团就职典礼,孙成章荣任会长,

徐陈利荣任第一常务副会长,戴海波荣任秘书长。

浙江省温州市永嘉县县长林万乐、巴黎十九区副区长王立杰、巴黎二十区副区长斯蒂芬·柯莱特(Stéphane Colette)、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任俐敏及旅法侨界各主要协会代表约400人欢聚一堂。

法国永嘉工商总会卸任会长叶炳金首先作述职报告,回顾了商会自1999年成立以来走过的历程,感谢兄弟侨社及各方友人对本次换届给予的大力支持,并表示很高兴看到商会历经风雨焕生机,融入旅法侨界大家庭。他希望第五届会长团在孙成章会长带领下、在全体会员努力下发扬创会精神,将商会办成利于社会和谐进步、带动会员事业发展、广受同胞热爱信赖的家园,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法两国友好。

由监事长王陈彪奉印,在全场嘉宾见证下,叶炳金与孙成章完成会印交接仪式。

孙成章会长随后发表就职演讲。他回顾说,法国永嘉工商总会在旅法永嘉籍乡亲、尤其工商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成立已有20年。本次被推选担任第五届会长,他深感荣幸也深知责任重大,必将砥砺前行不负期望,不遗余力地发展会务,并为广大侨胞做好服务。

孙成章强调,法国永嘉工商总会的发展须依靠全体会员的努力和各界友人的支持,这样才能建成与时俱进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商会,将商会真正办成温馨和谐的会员之家,从而增强商会的号召力亲和力凝聚力。他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商会各项活动,建设“道相同利相共心相通”的商会文化,大力弘扬自强不息、坚韧不拔、勇于创新、讲究实效的“浙江精神”,展示永嘉的“永商”形象,团结协作,众志成城,将法国永嘉工商总会打造成法国侨界的一支坚强力量,积极响应祖籍国“一带一路”方针政策,利用会员优势推动中法两国工商交流。

孙成章在讲话中宣布,2日上午,商会代表在法国华侨华人会的会所与永嘉县人民政府进行了远程视频会议,今后旅法永嘉籍乡亲可以通过法国永嘉工商总会办理公证事务。他希望这项便民服务可以为永嘉侨胞的生活和工作提供切实帮助。最后,他向所有来宾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商会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

法国华侨华人会执行主席金麟泽代表旅法侨界祝贺法国永嘉工商总会第五届会长团就职。他表示,永嘉山清水秀,历史悠久,拥有楠溪江国家一级风景区,素有“长寿之乡”美誉,更是浙江著名侨乡。法国永嘉工商总会成立以来,以亲情、友情、乡情为主题,团结旅法工商界永嘉侨胞,为促进中法经贸和文化往来、创造旅法华人和谐社会作出了不懈努力。孙成章先生众望所归,当选法国永嘉工商总会第五届会长团会长,他希望商会在孙成章带领下积极融入旅法侨界,做好兄弟侨社团结工作,一如既往不断进取,会务工作日益壮大,发挥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作用,促进中法经贸发展,寻求合作共赢之道。

金麟泽谈到,今年是中法建交55周年,也是伟大祖国成立70周年,海外游子要为祖国建设、为中法友好献计出力,当好民间大使;在新时代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力量。他感谢林万乐县长带队参加本次活动,并带来永嘉乡亲的问候,旅法永嘉侨胞一定会团结进取,不辜负家乡领导和人民的期待。最后,他祝愿林万乐县长一行的欧洲考察之旅圆满成功,祝福法国永嘉工商总会的会务兴旺发达。

林万乐县长代表永嘉县委、县政府和家乡百万父老乡亲,向法国永嘉工商总会的成功换届和孙成章先生荣任新一届会长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在法工作生活的乡亲致以诚挚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侨商创业和永嘉发展、推动中法友好交往的各界朋友致以崇高敬意。林万乐表示,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敢闯敢拼的永嘉人不断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目前全县共有海外侨胞和港澳同胞6.58万人,成立侨(社)团46个,创办境外企业1000余家、办事处90多个,足迹遍布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法国永嘉工商总会作为较早成立的永嘉侨团,20年来始终高举爱国爱乡旗帜,在服务侨商、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树立了永嘉人的良好形象,架起了永嘉与法国两地交流合作的桥梁,为两地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林万乐介绍了永嘉的发展情况。当前,中国进入从“富起来”走向“强起来”的新时代,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永嘉也迎来蓄势待发、精彩蝶变的重要时期。永嘉经济发展保持向上向好的势头,今年上半年GDP为217亿元,已连续12个季度保持8.5%以上高位增长,财政税收收入32.5亿元、增长18%,外贸进出口总额17.9亿元、增长15%,旅游总收入75亿元、增长25%,成为全国县域经济投资潜力百强县、中国创新百强县。永嘉城乡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正以“一带一路”建设为统领,主动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启动了瓯江北岸核心区、温州北高铁新城“两大千亿级”城市平台建设,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杭温高铁建设,有望于2022年融入“全省一小时”交通圈,努力成为温州融入长三角、对接大上海的“桥头堡”。近年来,永嘉每年约80%的财力投入民生事业,群众的教育、医疗、卫生、养老等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已基本达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标准,正朝着高水平全面推进现代化建设的目标奋进。

回首过去,永嘉的发展离不开广大侨胞的关心支持;展望未来,永嘉的前行更需要大家的合力奋进。林万乐在法国永嘉工商总会成立20周年的历史新起点提出几点希望:希望大家永葆奋斗之志,在事业发展上“更上一楼”,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在多渠道、多形式、多领域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进一步把企业做大做强;希望大家永葆赤子之心,在服务侨商上“更进一步”,真正把商会打造成团结、包容、和谐的侨商“娘家人”;希望大家永葆桑梓之情,在心系故里上“更增一分”,利用各种渠道多宣传推介家乡,积极参与家乡建设,助力永嘉高质量发展;希望大家永葆至诚之意,在深化友谊上“更深一层”,当好中法友好的民间使者,进一步发好“永嘉声音”、讲好“中国故事”,为中法关系的美好未来做出新贡献。

最后,他诚挚邀请大家与亲友一起常回永嘉走走看看、投资兴业,衷心祝愿法国永嘉工商总会越办越好,祝愿在法永嘉人事业蒸蒸日上,祝福各位来宾和朋友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巴黎十九区副区长王立杰、巴黎二十区副区长斯蒂芬·柯莱特分别致辞,向法国永嘉工商总会的成功换届表示祝贺,希望商会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将中餐、中医等优秀文化及不断发展的中国品牌更多地介绍到法国,也将法国的优势产品推荐到中国,促进两国在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林万乐县长(左)与孙成章会长互赠纪念品。

法国永嘉工商总会秘书长戴海波宣读了国内各级侨务部门发来的贺函贺电。

 

 

当晚,巴黎华星艺术团的演员们献上群舞《好日子》、歌曲《我爱你,中国》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嘉宾也积极登台献艺,用精彩演出为法国永嘉工商总会送上祝福。

 

 

敬请关注

生态文明


 

来源: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李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