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正文
阳光少年应方舟的十年公益行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公益 少年 阳光 方舟 同学 活动 志愿者 温州 志愿 爱心)
  

  自寻找“温州好少年”征集活动启动以来,温州各县市区学校和家长学生纷纷发来邮件,推荐身边好少年的动人事迹。或许这些孩子并没有身怀绝技,但他们踏踏实实修好品德用自己的行动震撼了心灵。

 

人物名片:应方舟,温州第二十二中学高一学生

人物推荐:

这位浓眉大眼,帅气洒脱,时常哼着小曲,嘴角挂着灿烂笑容的阳光少年叫应方舟,现在是温州第二十二中学一名高一学生,同时也是温州市慈慧公益志愿者协会资深志工。在家庭的影响下,耳濡目染的他从7岁就开始接触公益事业,至今已近十个年头,期间多次获评“优秀义工”“爱心之星”“爱心人士”等荣誉称号。在他心里,公益就是用爱心影响生命,让世界因我而美丽。

应方舟的妈妈是慈慧公益志愿者协会任常务副会长,在她的影响下,应方舟先是做为民间慈善服务团体——中国狮子会一名小小志愿者并随同母亲一次次前往抗战老兵们的居住地进行慰问。通过慰问活动,他对抗战老兵们产生了崇高的敬意,从此心中种下了公益的种子。他慰问老兵的事迹也感动了许多人,并被记录在《抗战老兵》一书中。10岁那年,他又加入了温州市慈慧公益志愿者协会,成为协会中年龄最小的一名志愿者。此后一直坚持利用节假日,同母亲一起深入泰顺、文成、永嘉、洞头等地边远山区,探望贫困留守儿童和困境学子,将爱与补给品带到孩子们身边,在精神和物质上给予他们力所能及的帮助。每次公益出行,应方舟总是抢在前面,扛起最重的物资。应方舟还将自己参与公益活动的心得写成多篇文章,在温州慈慧的微信公众号上发表,引起各界广泛关注,感染了许多人并加入到慈慧的大家庭中。

应方舟慰问老兵的事迹也感动了许多人,并被记录在《抗战老兵》一书中。

应方舟正参加志愿活动

去年,应方舟顺利考入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加入学校青协爱心工作站与爱心志愿小队。在高一的这段时光里,他组织并积极参与了多项志愿行活动。如国庆道德馆志愿活动、国庆火车站献血屋志愿活动、南塘红色星期日志愿活动、元旦健身跑志愿活动、张和堂国医馆志愿活动等。在学校青协爱心工作站中,他认真完成分配的任务,如管理学校失物招领及寻物启事,管理艺术生及琴房、管理志愿者小队及志愿者服装等。他还圆满完成各项大型任务,在校运动会、艺术节及新年晚会中自愿成为志愿者服务他人。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从4年前开始,他便主动与一名年龄相仿家庭困难的叶同学结对,将自己平时积攒下来的零花钱和压岁钱,每年大约在3600元左右,用来资助叶同学,并互相勉励共同进步,进入高中后,应方舟进一步发动所在班级与叶同学结对,并为叶同学送去班级同学们的爱心款500元。如今叶同学已读高二,成绩优异,方舟及他现在的班级全体同学与叶同学的友谊和帮助将会一直持续下去。

他的行为深深地感染了所在班级及身边的每位同学,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身边越来越多的同学像他一样积极参与到校内校外的各项公益活动中来。2019年2月,他还被评为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瓯江学子——爱心志愿者榜样”。

敬请关注 生态文明


 

来源: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李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