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正文
黄建南:用更多时间引导第二代温州人发展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温州 发展 第二 引导 更多 时间 &ldquo &rdquo 建设 如果)
  
  应市侨联之邀,美国原商务部部长助理、市特聘专家委员会主任黄建南在世界温州人家园,参加了“智汇温州助力‘两区’建设”论坛,为青年温商代表传道、授业、解惑。

 

  温州网讯 关注温商人才传承与导向,助力温州“两区”建设。昨天,应市侨联之邀,美国原商务部部长助理、市特聘专家委员会主任黄建南在世界温州人家园,参加了“智汇温州助力‘两区’建设”论坛,为青年温商代表传道、授业、解惑。

  有近70万温州人在世界各地创业发展,他们在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各式各样的商会,形成了连接世界的网络,而且人脉资源丰富。如果把这些优势运用在“一带一路”的倡议上来,这会给温州带来很大的变化。

  当前,温州正在大力推进“两区”建设以及国家自创区建设,在外的温州侨胞,如果能回家乡创业创新,抓住这波机遇,也会有很大的发展前途。

  第一代温州人,以敢为人先的“温州精神”、勇于创新的“温州模式”,创下了一个个“温州奇迹”;第二代温州人如何传承和发展,对温州发展尤为重要。

  如果父子关系处理不好,第一代温州人的事业,就不能传承下去,那么一切都将归零。因此“1+1”就可能等于“0”;如果父子关系和谐,在工作上相互协商,共谋发展,那么“1+1”就会产生等于或大于“3”的效应。

  中国的趋势在往上走,意味着全人类有25%在向更好的方向发展,这个力量是非常大的。前提就是有个核心的人物,把这个思维给带动起来,中国就能走到很高的高度。

  “温州的发展也是这样。刚好我也有类似的人生经验,这个经验可以融入温州这个载体,所以我想用更多的时间帮助年轻人。”黄建南说,未来的路还是在年轻人手里,老一辈扮演的角色,应该是在方向性问题上,用不同的考量,给他们一些建议。

  任何事情的推动,都需要必要的载体和地方。在全国很少有像世界温州人家园这样的载体,关注在外温商的发展。这就涉及概念的问题,像福建的泉州、厦门也有很多的侨胞,也不缺钱,但没有这样的载体和地方。我们需要借助媒体的力量,把温州的好声音、好故事传播得更远。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李伟康


 

来源:温州都市报 责任编辑:林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