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正文
陈文达:人文科学才是解决商业问题的最好方法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最好 方法 问题 商业 解决 人文科学 行为 消费者 假设)
  

陈文达要推荐一本管理者必看的书,教你用人文科学解决棘手的商业难题。

首先人文科学是什么呢?

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其中包括人文科学)和思维科学是科学体系的三大支柱,是人们认知、维护、改善自然、社会和思维的工具。人文科学是指以人的社会存在为研究对象,以揭示人类社会 的本质和发展规律为目的的科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不仅仅是一种真理性探索,而且还代表了一定的价值观和社会集团的利益。人文社会科学对社会实践的依赖,具体体现为社会实践对人文社会科学的促进和制约两个方面。

 

 

 

这就是一本强调人文方法对于商业重要性的书籍。

深入检视商业行为的10大错误假设,颠覆头脑风暴、情景规划法等流行概念!乐高、三星、阿迪达斯、英特尔等企业都在使用的商业解决方案!乐高CEO、杜克企业教育CEO鼎力推荐!

作者揭示了商业中的一些“默认假设”和错误问题,并提出了一种汲取人文科学力量的新方法,即“意会法”,用于帮助企业家与管理者更好地理解人的行为,无论是消费者,还是员工。作者在另外一本书中,阐述了意会法在算法时代的重要作用。在新技术不断涌现的当下,如何整合科技与人文的力量,值得每一位企业家与管理者思考。在另外一本管理者必读书《原则》中,达利欧强调的是计算机与人一起决策,而不是计算机代替人决策,可见人在决策方面依然是独一无二的存在。

人们普遍认为,消费者都是理性的决策者,完全知道自己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而企业只需借助先进模型、大量调研和大数据分析,就能真正了解消费者行为了。人们还认为,创 新就等于稀奇古怪,创新就意味着剧变,创新有一定的套路可循。但真的是这样吗?

在《意会时刻》一书中,两位研究人类行为的专家深入检视了商业世界关于消费者行为和创新的10条错误假设,提出了一种全新的源自人文科学的问题解决方法:意会法。

《意会时刻》只有一个目的:向你展示一种更好的理解人们的方式。首先,我们将拆解商业世界中那些关于“人”的假设(无论这些“人”是消费者、客户,还是员工、选民),并证明为何这些假设是不成立的。随后,我们将运用人文科学的知识向你介绍一种理解人类行为的新方法。

作为第一本涉及将人文科学理论引入商业领域的书籍,本书将向你介绍这种新方法的基本原则,帮助你更好地理解人类行为。本书所教授的实用技巧可以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诸如确定公司发展方向、推动业务增长、改善销售模型、真正了解企业组织文化,以及开拓新市场,等等。

陈文达认为读完能给他启迪和洞见的书,他认为都是好书。看完这本书他对公司的管理很多新的想法。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林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