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正文
李校堃教授团队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科技 国家 项目 教授 团队 生长 因子 药物 &ldquo &rdquo)
  

获奖者说:

当前,糖尿病导致的足部溃疡和眼表溃疡及干眼患者人数逐年增多。根据研究显示,当前,我国糖尿病足发病率为8.1%,截肢(趾)率为27.3%,年死亡率达到14.4%。

在我们体内,有一种神奇的细胞因子,它能治疗溃疡和加速损伤组织再生,能让损伤的皮肤得以较完美修复……它的名字叫“生长因子”。

在26年前,一次意外让我和“生长因子”结下不解之缘。那是1992年的一个夜晚,我骑车返校,路过校外一处遍布岩石的深沟时不慎摔入,面部着地,严重挫伤。我无意间想起了放在冰箱里的几瓶“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喷雾剂”,这是导师要我次日带去进行动物实验的试剂。

 

这个喷雾剂是不是可以用在自己身上?虽然,当时学界对“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的研究还尚未进行过临床试验,但我还是想试试,如果真发生意外,就当为科研做贡献了。三周后,奇迹出现了——脸完美地愈合了,现在摘了眼镜,也基本看不出疤痕。

亲眼见证了奇迹的发生,让我充满了信心,坚定了新药研制的决心。随后的这些年里,我和团队对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等细胞生长因子类药物进行潜心研究,重点对这些药物临床转化和制剂开发的共性技术难题,进行理论创新和技术突破,极大提升了生长因子创新药物的适用人群和患者依从性,形成了我国自主创新药物研究及推广新理论,也确立了我国生长因子类药物产业化的国际地位。

李校堃教授团队,二排左四为李校堃教授

近十年,我们针对临床创伤治疗遇到的新问题、新特征和新需求,以转化医学和整合医学思路对生长因子创新药物开发体系进行了系统提升,从理论角度挖掘新机制、新靶点。同时,从应用层面丰富制剂类型和适应症范围,极大提升了生长因子创新药物的适用群体和患者依从性,让无数病患从慢性溃疡导致的截肢及致盲等困扰中得益。

目前,我们开发生长因子一类新药3项,植入型III类医疗器械1项,培植年销售过亿品种4个,累计销售突破百亿。

现在,我有个梦想,希望在政府支持下,通过产、学、研、资一连串核聚变式的反应,把温州打造成全国“生长因子”研发和产业的高峰。所以,身为温医大校长的我,一有时间就钻进实验室和团队并肩作战。我们深知,当代科技创新不能在“象牙塔”里闭门造车,把科学研究转化为生产力一直是我和团队努力的方向。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林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