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正文
方孔达油画近作展 将在温州书画院举行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举行 书画 温州 &rdquo &ldquo 方孔达 油画 作品 绘画)
  

 7月16日下午,“西风东韵——方孔达油画近作展”将在温州书画院拉开序幕。

方孔达,1948年出生于温州,1965年进入温州工艺美术学校学习,毕业后在温州市美术设计公司工作。其家学渊源深厚,又具绘画天赋,在上世纪90年代就取得了一定成绩。他的风景油画早期注重“写生与表现”,中期侧重“意象与写意”,近期热衷于“意象与抽象”的率意挥写,逐渐走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的境界。

 

方孔达

 

本次展览展出方孔达近作80多幅。这些作品色彩厚重、技法丰富,善用深色和黑色,既借鉴中国水墨画的神韵,又加强了现代油画民族风的特征和画面力度,给人以丰富的层次感和表现力。譬如《南塘印象》的“似与不似之间”,《雨打秋林》的墨韵诗意,《崖》的山灵之气,《月照西台》的冷峻荒凉之美,《宏村》的笔触表现痕迹。为了支持家乡温州的典藏工作,方孔达先生从作品中挑选出《南塘印象》《宏村》《皓月当空》3幅作品捐赠给温州书画院收藏。

方孔达绘画造诣深厚,为人豁达大度、谦和有礼,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好评。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方立明为展览写序,他用“方寸涵大气,民族见精神”八个字概括了方孔达先生的油画作品,他在序言中写道:“细细品味方孔达先生的油画作品,我们时时可以领略到‘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的美。他将具象与抽象、写生与写意、意象与任意有机地融为一体,并具有较为强烈的个人深邃抒情的画面意境,而这种意境又是借助西式的油画表现媒介传达出深层内在个人情思的东方意韵。”温州职业技术学院项强评论道:“方先生的绘画创作不为客观物象所拘,往往凭借自己的主观想象和审美情趣来指挥画面。用涂、泼、溅、滴、飞白、留空等手法,去突破固有的绘画程式。”

本次展览由温州书画院主办,温州当代美术馆协办。展览持续至7月30日,免费向市民开放。□宁芙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林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