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正文
在英国拿冠军 温州80后美女一夜爆红!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美女 温州 冠军 刺绣 张晓星 学习   Lun&e)
  

  前不久,温州姑娘张晓星和搭档参加了英国刺绣坊Hand&Lock举行的比赛,这个比赛堪称刺绣界的奥斯卡。他们在比赛中获得了金奖,也是该届比赛唯一获奖的华人组合。

 

 

 

 

 

 

 

  张晓星

  张晓星,女,80后,温州人,业内人士都叫她Ada,上海Lunéville刺绣工作室创始人。

  01/出国学习 没日没夜

  张晓星初中在温州市第二中学就读,高中在温州第五十一中学就读。2008年,她前往伦敦艺术大学读书,向着自己的理想迈出了第一步。

  张晓星的专业是服装设计,在大学的图书馆,她第一次接触到了法式刺绣的相关书籍,瞬间就被书中的内容吸引住了。

  2011年,当她看到香奈儿的一部纪录片,立马有了惊艳的感觉,她惊叹道:“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美的艺术”。于是,她开始在课余学习法式刺绣。

  张晓星作品《星辰》

  为学习顶级的刺绣技法,张晓星特地前往英国刺绣坊Hand&Lock学习。后来,她深入研究法国传统刺绣技法,并结合中式、日式、英式等刺绣技法,来呈现传统技艺的现代审美。

  张晓星作品《星夜浮世绘》

  张晓星之后又去了法国著名的刺绣工艺坊Lesage学习。自那时起,张晓星开始没日没夜地刺绣,基本上早上7时就开始工作,一直忙到次日凌晨。有时候为了赶工,通宵工作是家常便饭。

  张晓星(图左)和lesage刺绣工坊的老师

02/学成回国 独立创业

  在她的成绩单中,作品除了受邀去国外的一些博物馆参展,还和一些明星合作,比如杨幂、谭元元等,张晓星会应邀帮她们定制礼服等。

  给芭蕾舞蹈家谭元元定制的礼服

  2012年,张晓星和学习搭档宋亚樵将这门技法搬到了中国,本意是想为自己的服装事业添砖加瓦。

  宋亚樵是来自台湾的一个粗旷男生,有着与做精致手工极不协调的外表,但却有一颗细腻的心,做事认真讲求细节追求完美。

  回国后在国内知名设计品牌Masha Ma担任设计助理从事面料开发一职。之后以独立设计师身份与均瑶集团下九元航空合作形象设计。

  学成回国,他们发现中国的独立设计师品牌越来越多,与其和别人抢,不如另辟蹊径。两个人一拍即合,办起了Lunéville刺绣工作室。

  张晓星作品 晚宴包

03/志同道合 门庭若市

  Lunéville是法文,是刺绣的一种针法。在中国办这样一个绣坊并不容易。手工刺绣通常用在高级定制的礼服上,而国内的高级定制市场远远没有国外成熟。

  该工作室创办之初也遭遇到这些困难,经过再三权衡,目前绣坊主要以开发法式刺绣课程为主。来这里学习的学员大部分没有刺绣基础,需要从零学起。

  张晓星(中)在给学生上刺绣课

  随着许多杂志和新媒体的曝光剧增,吸引前来学习了解Lunéville带来的独特法式刺绣的人也越来越多。

  有人是为了服装手工事业或学业来学习一门专业的技艺;有的人是为了对美学的追求陶冶自己提升品味;有的人是为了心上人绣一幅绣品表达爱意;有的人是来插一枝花品一口茶听一则故事;有的人则是在Lunéville找到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和一生的追求。

  工作室里满满的都是爱,和谐的创作环境和同舟共济的伙伴。认真、敬业、坚持、梦想、尊重、感恩这些情怀,都是每个Lunéville人所拥有的也是他们想通过自己的双手表达给大家的。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刘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