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正文
政协委员陈朝晖:履职5年 累计提交提案49件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提交 累计 问题 朝晖 提案 公交 关注 有关 物业 温州)
  
中国温州商会网讯:

   大家熟视无睹的日常现象、习以为常的生活问题,他却处处留意观察,深入了解。在过去五年间,市政协委员陈朝晖从身边的民生琐事入手,报送社情民意信息,累计提交政协提案49件,为有关部门改进民生提供了不少可操作性的建议。

  

  做有心人,从点滴小事发现社会管理难点

  年均提交近10件提案,究竟是怎么做到的?在陈朝晖看来,日常工作生活,服务对象接触,朋友聚会聊天,乃至公益活动,都可从中发现信息线索。“身边发生的点滴小事,尤其是城市建设、行政管理活动中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小事’,其实都隐藏着某些社会管理难点和一些需要改善提升的问题。”正是凭借敏锐的洞察力和持续关注的热情,陈朝晖不断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最终形成了议政材料,也才有了这49份提案。

  高层住宅二次供水是陈朝晖长期关注的问题,从市政协十届一次全会起,他就翻阅资料、实地走访,带着问题参加视察、调研活动,向有关专家、学者讨教,并逐年以调研材料、信息稿、个人提案和集体提案等形式,与政府有关部门就具体工作的推进开展协商,加速问题合理解决的进程。

  陈朝晖近年来提交的系列提案还涉及城市交通治堵方面。他建议有关部门,拥堵的城市交通要精细化管理,公交站点候车廊宜全面更新改造,要畅通公交站台支持公交优先,要全面开辟公交专用道,要强化公交优先“特权”,路口专灯放行,要构建全新的以直行为主、右转环线为辅的线路系统。这些建议或是制度顶层设计,或是具体问题分析,但都非常接地气,受到了有关部门的重视、采纳,从而推进了我市部分公交线路优化,促进了公交优先理念的加速落实。

  关注立法,为温版物业管理条例建言献策

  今年3月份,《温州市物业管理条例》获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批准,将于5月1日起正式实施,成为温州获地方立法权后自行制定的第三部地方性法规。

  早在5年前,陈朝晖就意识到现行的办法是十多年前颁布的,已经不适应城市化快速发展形势以及市民对物业管理服务水平的需求。为此,他持续关注住宅小区管理中出现的问题、就业主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先后提交了涉及消防安全、规范业主大会、物业管理问题等多份提案,呼吁通过地方立法来规范物业管理工作。

  在我市启动《温州市物业管理办法》修订工作后,陈朝晖更是及时追踪关注具体进展,通过电话沟通、面谈协商及参加研讨会,为温州市物业管理条例立法草案的修订献言献策,其部分想法在正式颁布的《温州市物业管理条例》中得到了响应和落实。

  陈朝晖说,之所以锲而不舍关注该问题,“无非是希望有关方面以条例实施为契机,进一步规范物业服务市场,落实政府、物业、业主多方面的权责,让业主的生活环境得到改善、社区更加和谐。”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谢树华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