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正文
周德文-寄语危机中的企业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企业 危机   债务 企业家 来临 应对 战略 面对)
  

著名经济学家

中国温州商会网首席经济学家周德文

寄语处于危机中的企业家

 

 

 

 

 

 

尊敬的企业家朋友:

   中国201110月份,由于温州民间借贷崩盘,使中小企业资金链断裂,银行抽资压贷,从而引发债务危机。目前危机已向纵深发展,许多企业家辛辛苦苦三十年,一夜回到解放前,不但财富归零,有的还需承担法律风险。这次危机什么时候是终点,目前还是未知数。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企业互保,个人追加担保,股东追加担保,银行已为中小企业织了一张永远解脱不了的债务网。

  危机来临,企业家承受巨大的心理压力,恐惧、焦虑、绝望、夜不能寐、日不能食、四处求援、处处碰壁。跳楼一了百了的有之,跑路逃避困难的有之,借新债还旧债的有之,得病乱投医的有之,这些都是不负责任不正确的做法。车到山前有路吗?危机来临,要面对,心理要自信要强大,要直面危机,要充分认识到危机是危中有机,机中有危,危机不是坏事,恰恰是好事,是你再生的好时机。一个企业最怕没有危机,没有危机才是最大的危机,弱能胜强,柔能克刚。企业面对危机就像孩子面对失败,孩子没有失败无法长大,企业没有危机无法强盛,这正验证了失败是成功之母的说法,关键是企业主以怎样的心态面对危机。

   危机来临,是一次对团队的检阅、对团队的整合和洗牌的机会,也是对一个成功企业家的考验。

   债务危机来临犹如一场战争的来临,我们要运用毛泽东的“论持久战”的军事战略思想,打好债务危机的三大战役——债务的防御、相持、反攻。我们的敌人是债权,这是一场零和博弈。我的债务是你的债权,你的债权是我的债务。

   只要你不放弃,黑暗中总能看到光明,在这场债务危机面前,值得庆幸的是:出现了像上海中和正道这样的企业危机应对团队。他们组建了企业债务危机应对、战略规划、投资风控、经营优化和融资渠道的资产管理专家团队,汇聚了战略专家、经济学家、债务应对专家、资深债务律师、会计导师、税务导师、税务稽查应对师等专业人才,来协助企业“解危脱困,自救重生”。以战略把控大局、掌控全局。企业在面临危机时,最需要的不是金钱,而是走出危机的战略规划。

   我们已经进入了大危机时代,危机也是商机,大危机也是大的战略机遇期,时代变了,企业也要变,能生存下来不是最强的,而是最能适应变化的企业。在这次危机面前,企业要做的就是:自救重生、优化资产、卸掉包袱、切断担保链、摆脱债务危机,从而从根本上走出危机。

   危机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在危机面前不知所措,无法应对!企业家朋友们,只有保持清晰的头脑,选择正确的战略,一切危机都是纸老虎,但轻视或逃避危机,危机就会是真老虎,把你吃的尸骨无存!

【危机企业救助电话:139057756080577-88878983电子邮箱:wzzx86@163.com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孙觉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