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正文
宋仙水-领跑铁皮石斛行业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行业   皮石斛 &rdquo &ldquo 浙江省)
  
中华仙草-雁荡石斛

铁皮石斛是我国传统名贵中药材,被誉为“中华九大仙草”之首,《本草纲目》《神农本草经》等历代本草都有记载,素有“药中黄金”“滋阴圣药”之称。

 

 

 

 

 

                                                            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关心铁枫堂铁皮石斛产业情况

铁枫堂院士工作站成立大会

 

    当年雁荡山药农采摘铁皮石斛的场景,己演化成雁荡山旅游项目一一“飞渡表演”。

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来到雁荡山时即兴题诗:“雁荡药工巧如神,飞涯走壁踏青云,?得长生不老草,献给天下多情人。”成为雁荡山铁皮石斛的最好代言。

铁枫堂铁皮石斛生长在拥有“世界地质公园”、“国家级森林公园”之称的雁荡山麓。这里是名副其实的“中国铁皮石斛之乡”、“中国铁皮枫斗加工之乡”、“全国铁皮石斛生物产业基地”、“全国一村一品(铁皮石斛)示范村”、“浙江省铁皮石斛生产基地县”。


铁枫堂铁皮石斛野生种植基地——全国最大的野生铁皮石斛种植基地


二、雁荡山石斛—铁枫堂至上

铁枫堂董事长宋仙水太祖父宋康池于1840年开设中草药铺,开始采集销售铁皮枫斗。曾祖父宋万连子承父业经营铁皮石斛等中草药,行医治病而闻名乡里。1912年蒋叔南为其题“铁枫堂”,“铁枫堂石斛”由此而得名。1924年康有为其祖父宋再余题“中医世家”,其父宋启富1972年在乐清市大荆创办了“铁枫堂石斛枫斗加工厂”,产品远销东南亚市场。2010年,宋仙水利用祖辈遗存的传统技艺结合现代生物科技创办了浙江铁枫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铁枫堂始终秉承“传承、创新、发展、共赢”的经营理念,以“发展铁皮石斛、服务人类健康”为宗旨。公司总投资1.2亿元,已建成年产铁皮石斛组培苗7000万株的组培室三座,已建成大棚种植基地500多亩,在雁荡山国家森林公园拥有1100多亩的林下野生种植基地,铁皮枫斗GMP加工企业一家。铁枫堂是一家集铁皮石斛品种选育、组培苗繁育、大棚种植、林下野生种植、铁皮枫斗GMP加工销售,铁皮石斛中医药养生文化传播为一体的现代科技农业企业和生物医药企业。

2012年5月,铁枫堂在雁荡山独家承办了首届道地药材产业论坛,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李大宁副局长亲临指导。12月,在温州举办了雁荡山铁皮石斛推介会。

2013年,在乐清成功举办首届中国.雁荡山铁皮石斛文化节、“铁枫堂杯”浙江农业吉尼斯铁皮枫斗加工技能擂台赛和“铁枫堂”铁皮石斛养生沙龙。

2014年,在杭州成功举办第二届中国.雁荡山铁皮石斛文化节。

铁枫堂现与浙江省农业科学院、浙江农林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等高校和科研单位进行深度合作。取得了骄人的业绩,得到了行业界和政府部门的一致好评。

2011年,铁枫堂的“铁皮石斛工厂化、规模化生产研究”项目列入国家星火科技计划项目。

2012年,铁皮石斛林下原生态种植项目被列为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

2013年,批准建设我国首家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铁皮石斛重点研究室。

2013年,与浙江省农科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剑平签约成立院士工作站

公司先后获得: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评为AAA级信用企业

最具投资价值企业

浙江省优秀创新型企业

浙江省农业科技企业

浙江省消费者信得过单位

浙江省林业龙头企业

 

 

 


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宋仙水

铁枫堂第五代传人--宋仙水,从小耳濡目染家族的铁皮石斛中医药文化。以敢为人先的创新理念,弘扬和传承家族铁皮石斛中医药养生文化,创造了铁皮石斛行业的骄人业绩,对我国铁皮石斛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推动作用,是农业产业化、中药现代化的典型代表,弘扬传承铁皮石斛传统中医药养生文化的第一人。


先后当选:

道地药材国际贸易联盟副理事长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

浙江省铁皮石斛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

浙江省中药材产业协会铁皮石斛分会副会长

乐清市铁皮石斛产业协会执行会长

乐清市十五届人大代表

温州市十二届人大农资委委员

 

 

 

董事长宋仙水当选温州市第十二届人大农资委委员

 
先后荣获:

浙江省劳动模范

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

中国中医药企业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突出贡献奖

温州市最美农业企业家

四、转型升级强强联合—进军精深加工

   2014年铁枫堂与章光101控股集团.千岛湖药业强强联合成立杭州千岛湖铁枫堂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经营千岛牌铁皮石斛冲剂...

   铁枫堂将满怀信心,与社会各界共同携手,真诚合作,为推动我国铁皮石斛产业健康发展和转型升级,为山老区脱贫致富,为中医药健康事业快速发展,为实现伟大的“石斛梦、健康梦、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杨红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