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天下温州人图文 > 正文
程慧秋-社会责任与义务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义务 社会责任 程慧秋 温州 会长 &rdquo  )
  

    程慧秋女士是温籍法国归侨,现任广东省浙江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广州温州商会名誉会长、广东省侨联常委、浙江省青年联合会委员、浙江省侨界名媛会执行会长、浙江省侨界文协常务副会长和广东省妇工委委员。此外,她还是首届广东十大魅力浙商、首届温州市十大在外创业青年之一。

 

 

社会责任与义务

程慧秋女士一贯保持着对社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承担了各项社会义务。2002年12月,程慧秋与几位优秀的温商,成立了中国首个异地商会——广州温州商会,由她出任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为粤浙的友谊和经济交流做了很多工作。
在抗旱救灾方面,无论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大西北地区发起的集中供水工程“母亲水窖”、还是温州的台风、汶川的地震,程慧秋都带头出钱出力,为其捐资筹款数千万
元。
在慈善助捐方面,从2009年开始,程慧秋发起了“汇立慈善杯”高尔夫球赛,所筹善款用于救助中国的脑瘫儿童跟贫困山区的失学儿童等。同时,还推动成立了浙江省侨界名媛会,带头筹建了关爱单身母亲等困难群体的慈善基金,救助无经济能力的白内障患者。为此,她经常组织慈善爱心拍卖活动,如在汇立公馆一号发起的“侨界名媛荟,字画献爱心”拍卖会,就为内蒙古的白内障患者筹集了约60万元的善款。2012年,程慧秋积极响应中国侨联的号召,借“2012相约春天·浙江侨界名媛故乡行”之东风,带领名媛会的姐妹们加入了“健康光明行动”之中,为湖北荆州的300位白内障患者热心捐助,给他们带去希望,带去光明。
在教育支持方面,程慧秋曾为温州大学城捐出50万,成功地带动了在法华人为温州大学城筹得款项500多万人民币。此后,国内每年都有很多贫困学生因为这些资助得以继续接受教育。

2创业之路

自小在法国长大,从20世纪80年代末开始踏上创业之旅。经过不懈的创新和努力,积累了一定的资金和企业经营经验。在法国创业的同时,时任法国华侨华人总会副秘书长,法国广东协会副会长。90年代末,她毅然决定回国。随后,她创办了广州意浓实业有限公司、温州汇立投资有限公司、宁波汇立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广州汇立酒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而汇立酒业公司的创办,仅仅是为了能让中国消费者喝上纯正传统工艺酿造的葡萄酒,有一个品质的保证。
以她为原型的电视剧《温州一家人》已经上映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孙觉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