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礼仪社交 > 商务礼仪 > 会议礼仪 > 正文
特别会议的介绍及特点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特点 介绍 会议 特别 什么 问题 人员 情况 时间 召开)
  

  所谓“特别会议”是指那些在规定的时间而定期召开的例行会议之外,由于非常特别的情况而由主管经理临时召开或指派他人临时召开的内部工作性会议,是该部门在管理或商务活动出现特殊情况时,而采取的一种应变措施。

  特别会议虽然是在应急的情况下而召开的,通常是所遇问题突然、会议准备的时间又很短,但对会议的安排也仍然要尽可能做得完备、充分,不要仓促开会。

  当主宇航局经理吩咐秘书人员就特定的问题临时召集一个会议时,如果经理就会议的背景、目标、问题和参加会议的人员做出明确的部署时,秘书人员可按照经理的要求一一进行办理。

  但是,如果秘书人员被告知就某一或某些事情召集会议时,而并没有获得对此会议有关要素的授意,在这种情况下,秘书人员可征得上司的同意有分寸地就以下六个方面的问题向主管经理进行探明,并迅速作出准备。这六个需探明的问题是:

  (一)为什么开会

  这个会议是为什么开的?是为了说明什么情况,还是为解决问题而获得结论呢?是为了交换情报,还是为了出谋划策?明确会议目的是使一些为突发情况而召开的会议获得成功的必要条件。

  (二)议题是什么

  会议的议题是什么,并获得最简洁,最明确的表述,这是确定会议进行的方式和出席会议人员的基础。

  (三)谁参加会议

  会议由谁主持?要有哪些人参加?其中关键的、尤其不可缺少的人是哪些?有因故不能到会的是否可找人代理?

  (四)什么时间开会

  会议什么时间开始?预计什么时间结束?

  (五)在什么地方开会

  会场安排在哪里?对会场有什么特别的要求?是否需要安装特别的视听设备?

  会议怎么开

  会议采取什么方式进行?是否要求与会者在前来参加会议时携带什么特别的资料?有什么需要特别注意的事项?


 

来源:亚商在线 责任编辑:大明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参加企业新闻发布会的基本礼仪
·公关会谈的礼仪艺术
·商务礼仪:演讲者的形象礼仪
·商务洽谈会四项原则
·商务洽谈会“七部曲”
·商务礼仪:会务礼仪规范
·会议礼仪:完善的会议组织工作
·交接仪式五项基本程序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