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礼仪社交 > 商务礼仪 > 正文
孩子的餐桌礼仪,体现了父母的教养和素质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素质 父母 体现 礼仪 孩子 餐桌   教养 习惯 决定)
  

  有句古话叫“民以食为天”,吃在中国文化中占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很多人都说,外国人的生意是在办公室里谈的,中国人的买卖都是在饭桌上谈的。

 

孩子的餐桌礼仪,体现了父母的教养和素质,还决定他日后能否成功

随着年龄的增长,吃饭应酬成了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无论是商界经验,还是个体小老板,但凡社交,就离不开吃饭,在饭局上了解他人也成了一种捷径。

现代人没有古代那么多讲究,但是良好的餐桌礼仪也会给人留下好印象,反之,用餐习惯不好的人,也会让人第一印象很差,举个例子。

我女儿幼儿园的同学,那次他妈妈带他来我家做客,两个孩子玩得来,我和他妈妈也谈得来,但是吃饭的时候,小男孩儿的餐桌表现,却成了我教女儿的反面教材。

 

孩子的餐桌礼仪,体现了父母的教养和素质,还决定他日后能否成功

我为两个小家伙烤了鸡腿和鸡翅,也准备了一次性手套,可是小男孩却直接上手,一手抓一个吃得满脸满身都是酱汁,大口撕咬,咀嚼声很大,明明很可爱的孩子,吃相却很粗鲁。

餐桌礼仪这种事,并不是一天两天形成的,主要还是靠小时候的习惯养成,如果一个人的父母是非常有教养有素质的,我想这个孩子也不会成为一个吃相不好的人。

那么爸爸妈妈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的餐桌礼仪呢?怎么让他们从小就养成好习惯?

 

孩子的餐桌礼仪,体现了父母的教养和素质,还决定他日后能否成功

一、用餐前不上桌,等着全家人都落座了,才开始动筷子;

二、养成标准的左手端碗,右手正确使用筷子的习惯;

三、保持用餐时桌面整洁,不要弄的到处都是;

四、细嚼慢咽,嘴里有食物的时候不要说话;

五、喝汤时不发出声音,咀嚼时不发出“吧唧”的声响;

六、夹菜时不翻捡,筷子上有东西的时候不夹菜;

七、餐桌上不用餐具指人,不随意挥舞餐具;

八、珍惜食物,不暴食,不偏食;

九、吃完饭整理好自己的碗筷,礼貌的下桌,或者等众人吃完一起下桌。

 

生态文明万里行

招募

城市合伙人 环球志愿者

 阳台菜园子 防疫不愁吃 

二平米阳台年种植1000斤左右

无农残激素 无重金属 非转基因蔬菜

拒绝农残 家家食安

关注生态文明
共享八项资源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李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