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礼仪社交 > 商务礼仪 > 正文
我们日常生活里的礼仪文化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文化 礼仪 我们 礼物 通常 " 不要   表示 包装)
  

基本礼仪

用两只手给予和接受一切。

小费被认为是一种贬义,因为它是上级对下级的事情。

在中国的交往中,正确的礼节总是需要对年长者表示敬意。在与老人交谈时,人们应该微微低头,轻声说话。对老人的建议或意见不应提出异议。与他们顶嘴或反驳他们被认为是非常无礼的。

中国人通常很守时,一般会在指定时间到达,特别是在第一次见面时。

拜访

在正式场合通常使用邀请函。在其他情况下,人们会不经意地到达。

当被邀请到某人的家里时,中国人一般都很守时。

客人应保持克制,不要有大声喧哗的行为和言论。

朋友来访时,通常会带来茶叶、水果或蛋糕等礼物,以表示他们对朋友的"祝福"。

主人通常提供水果或坚果等茶点。如果客人拒绝,主人通常会坚持几次以表示客气。

餐桌上的礼仪显示出对辈分的尊重。


饮食

食物通常放在餐桌的中央,通常有多道菜与米饭一起吃。

尽量品尝所提供的每样东西,因为作为客人在别人家里吃饭时,这被认为是一种礼貌。

吃大量的米饭而不去吃其他食物,表明你不喜欢这顿饭。

不要吃餐盘上最后剩下的东西。

筷子用完后不要留在饭碗里。将它们放在桌子上。

避免将筷子竖着插在饭碗里。这被视为类似于葬礼上使用的香,因此暗示着死亡。


礼物

用双手把礼物递给收礼人。

在接受礼物之前可能会出于礼貌而拒绝两三次。

礼物不会立即打开或在送礼人面前打开。

礼物的包装要仔细注意,因为它给人的第一印象是非常重要的。包装越精致越好。用红色和金色纸张包装的礼物表示幸运,而白色、蓝色或黑色的包装则有酸楚的含义。

不要送难以回报或匹配的昂贵礼物。这样的礼物会让中国的收礼人很没面子,导致礼物可能被拒绝。

糖果、水果、鲜花(不包括白色的)或烈酒都是不错的礼物。

不要送加起来有四个数字的礼物。"四"这个词的发音与 "死亡"相似。

不能送的礼物:尖锐物品(如刀、剪刀)、钟、表、手帕、雨伞、绿帽子、镜子、黄色或白色的花。

 

 

生态文明万里行

招募

城市合伙人 环球志愿者

 阳台菜园子 防疫不愁吃 

二平米阳台年种植1000斤左右

无农残激素 无重金属 非转基因蔬菜

 

拒绝农残 家家食安

关注生态文明
共享八项资源


 

来源: 责任编辑:李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