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礼仪社交 > 商务礼仪 > 正文
教儿童用餐礼仪 半小时课后孩子们变挺拔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孩子 小时 礼仪 儿童 范露霞 &rdquo &ldquo 老师  )
  

7月21日起,由市文明办和上游新闻联合打造的全市首个米宝宝街角投用,金牌礼仪讲师范露霞报名志愿者,负责教孩子们儿童用餐礼仪。半小时礼仪课后,家长们发现孩子们明显变挺拔,姿势更端正了。


“空姐范儿”志愿者受欢迎

“礼仪老师端庄、大方,像空姐。”站姿标准,一丝不苟的盘发,围巾系成好看的花结,露出八颗牙齿的标准微笑,米宝宝街角志愿者范露霞,一一给孩子们示范站、走、坐和文明用餐的标准姿势,她是米宝宝街角最受欢迎的“空姐范儿”礼仪老师。

范露霞曾在知名航空公司任乘务长,大学就读空乘专业起接触礼仪知识,日复一日重复练习,至今已经超过18年。“学习礼仪后,最明显的变化是仪态,良好的仪态能给人留下更好的第一印象。”范露霞每次课前,会先观察,很多来上课的小朋友,甚至是他们的家长,放松时喜欢驼着背,垮在椅子上,或歪七扭八,给人的第一印象是没精神。

经过老师示范和一对一纠正,小朋友的姿势立即发生了明显变化。他们背部挺直、脖子伸长、收腹、提臀,整个人显得精神奕奕。范露霞说,仪态的基础就是站和坐端正,要有精气神,这是每个小朋友都能掌握的。


家长是孩子最好的礼仪老师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如果父母在家里行、走、坐、卧都端正,那么小朋友通过模仿就能掌握好的仪态,不用单独进行训练。范露霞倡导父母重视对礼仪的修炼,这样小朋友自然会变得更好,全家人的精神面貌都能焕然一新。

具体该如何提升礼仪水平呢?范露霞建议成年人,一要重视精气神,行走有力量,坐下来要端正,给人以自信之感。二要体现对他人的尊重,不卑不亢,谦逊温和。范露霞还给孩子们介绍了美国著名心理学家艾伯特•梅拉比安的“55387定律”,即决定第一印象的55%体现在外表、穿着、仪容、沟通的态度,包括动作、表情等;38%是讲话时的语气、语调、肢体语言等;7%是说话的内容。

“也就是说,初次见面的第一印象,在你表达之前,你的仪态气质已经在替你说话了。”范露霞说,德挥动于内,礼发诸外,礼仪的核心是尊重,我们内心对别人的尊重,要通过言谈举止让别人感受到,这就是礼仪。家长们重视礼仪,做好礼仪姿态的示范,孩子们就能讲文明、懂礼仪,给人留下较佳的第一印象


上游新闻记者 刘琳 实习生 刘烨 吴宇佳

 

 

生态文明万里行

招募

城市合伙人 环球志愿者

 阳台菜园子 防疫不愁吃 

二平米阳台年种植1000斤左右

无农残激素 无重金属 非转基因蔬菜

 

拒绝农残 家家食安

关注生态文明
共享八项资源


 

来源:上游新闻 责任编辑:孙吉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