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礼仪社交 > 商务礼仪 > 正文
公务员面试要想好,礼仪莫忘了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礼仪 面试 公务员   考试 自己 过于 觉得 别人 需要)
  

   临近面试,有的人太过于紧张,怕在考场上临时出错;有的人头脑发昏,犯了“考试焦虑症”;有的人悔之不及,后悔一个月前没有多积累一些知识。中公教育想对大家说,考试前的一个星期,咱们的知识积累、答题方法已经成型,重要的是调整心态,保持好的精气神,而在考场上的良好礼仪尤其不可忽视。大家需要做好以下几点,才能成为考场亮眼的星。

一、穿着要得体。夏天天气闷热,小伙伴们无需刻意穿着西装外套,女生可以选择过膝裙,搭配衬衫上衣,亦或是西装裤搭配短袖衬衫,鞋子可以选择包头小皮鞋,不要穿得过于厚重,防止考试时汗流浃背影响作答。男生可以选择深色西装裤搭配短袖衬衫,一定要记得提前熨烫,不要有过多的装饰,以朴素淡雅为主。

二、问好要自然。进场问好决定了别人对你的第一印象,语调平平面无表情,会让人觉得你没有亲和力缺少求职热情,过于亢奋大声表达也会让人觉得刻意尴尬,真正的交流感是让别人觉得你确实是在和他们说话,告诉别人我来了,我准备好了,需要你言语温和、眼神真诚、点头示意。过于平淡和过于高亢都是不良的问好方式,我们需要亲切和真诚。

三、交流不可少。小伙伴们会觉得结构化面试只是考生自己表达,是单方面的交流。那么请问大家,在多位考生的答题内容类似的情况下,我们怎么能提起别人的兴趣呢?这就需要适时、适当地交流。比如在谈到社会事件时,可以结合事件主题流露自己伤感、悲愤、骄傲、惋惜的心情,亦或是在谈到名言、政策等体现政治素养内容时提高音量吸引考官注意。答题一定不是自我欣赏和自我感动,得到别人的共情和认可,这才是出彩的表达。

四、离场需礼貌。很多小伙伴在考试结束后,会觉得自己发挥得不好,表现出垂头丧气、萎靡的状态离场,殊不知这是自己给自己打了一个低分。在答题完后,无论结果怎么样,我们都已经全力以赴,无论分数如何,走出考场时都需如同进场时一样自信。

临近考试,小伙伴们需要保持良好的作息、饮食规律,重视良好的心态和得体的考场礼仪,如此,才可在考试中一展风采。

 

 

生态文明万里行

招募

城市合伙人 环球志愿者

阳台菜园子 防疫不愁吃 

二平米阳台年种植1000斤左右

无农残激素 无重金属 非转基因蔬菜

 

拒绝农残 家家食安

关注生态文明
共享八项资源


 

来源:青龙偃月不知 责任编辑:苏尼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