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礼仪社交 > 商务礼仪 > 正文
体验汉服文化 重回礼仪华夏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华夏 礼仪 文化 体验   &rdquo &ldquo 衣服 游戏)
  

  镂空雕花窗、实木太师椅、优雅油纸伞,梳着 发的少女旋身扬起彩色衣角,古色古香的场景配上汉服佳人……这不是古装剧拍摄现场,而是位于青岛市市南区北京路28号的星光里汉服体验馆。

 

 

 

 

 
款式齐全,满足多种需求
    走进汉服体验馆,像是走进了千年前的古代汉服店铺,店内款式齐全,古老的曲裾、朴素的直裾、娇俏的襦裙,男女老少,春夏秋冬,让人挑花了眼,单是看着这些衣服便就能感受到。
    近年来,汉服文化在各大城市年轻人中形成一种新的风潮,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穿汉服上街,汉服承载的不仅是一种生活美学,更是无数中国人生活方式的延续。


    “我们现在有40多套不同款式的汉服,男装、女装、儿童装都有。 ”汉服体验馆负责人说,现在喜欢汉服的还是年轻人居多,但馆内也有很多适合老年人的服装,相比起来更加端庄大气一些。我们会根据来这里参观的汉服爱好者的性格、外貌、身形等特点为他们提供合适的汉服和搭配,还会为他们讲解汉服的历史背景。 ”
里院实景,享受多种乐趣


    星光里汉服体验馆经营项目主要是租赁拍摄以及沉浸式游戏换装服务。推开前台侧面的小门,仿若一步踏进时空隧道,穿越到了百年前的青岛里院,在这青岛特有的建筑中,能拍出与其他地方截然不同的照片,是专属于青岛的独特回忆。


    星光里不仅是汉服体验店,还是一家沉浸式游戏体验空间,让人眼前一亮的是,店内还有根据真实历史改编的红色主题剧本,使得剧本杀不再只是属于年轻人的游戏,老年人也可以通过新的形式,体会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可以约上二三好友,身着汉服,品茶游戏,沉浸式享受一段隐于闹市喧嚣的悠闲光阴。
体验馆负责人介绍汉服
弘扬传统,寻回礼仪华夏


    汉服自“黄帝垂衣裳而天下治”而始,止于清代“剃发易服”,并非人们误以为的“汉朝的衣服”。
    传统深衣有三大讲究:一为“交领右衽”,衣服前襟左右相交,汉服为向右掩;二为“褒衣宽袖”,汉服的衣服大多宽松,且袖子宽大,长过手臂;三为“系带隐扣”,汉服的衣服大多不用扣子,而用绳带系结。因此古人身着汉服时,都自有“越罗衫袂迎春风,玉刻麒麟腰带红”的潇洒俊逸。
    从前穿着汉服走在街上,总会备受瞩目,即使那些目光或许并无恶意,但总归是反映出汉服文化的没落以及小众。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将汉服作为常服,街头巷尾时常能看到汉服的身影,也经常有国风大典汉服走秀等活动,但许多人对于汉服还是缺乏更多了解。 “希望通过汉服这个媒介,让不同年龄阶段、不同生活经历的人了解并且喜欢上传统文化。 ”体验馆负责人说。
    在生机勃勃的春天,约上同袍,穿上汉服,在喧哗热闹的城市里,穿越时空,赴一场和自己的千年之约,寻回记忆中的礼仪华夏,体验中国传统文化之美,定能乐在其中,为之陶醉! 韩雪冬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孙吉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