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礼仪社交 > 商务礼仪 > 正文
注重礼仪和时尚,让人更自信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自信 时尚 礼仪 注重 自己 穿衣 " 同学 一个 化妆)
  

  爱美之心人皆有知,小至蹒跚学步的小毛孩,大至八九十高龄的耄耋老人,都有着自己对美的生活的理解。

可是,你有见过一个104岁的老人,还那么注重自己的个人举止和生活礼仪吗?

日本国宝级医师日野原重明,在他百岁以后的生命日志《活好2》中,就写出了他104岁时,对礼仪和时尚的理解。

我们的身边,能活到104岁的老人实在是少之又少,即使有,也已经是垂垂老矣,不问世事,哪里还顾得上礼仪和时尚?

就说我老爸吧,85岁的年纪,对穿衣打扮毫不讲究,给他买了新衣裤,他偏爱穿打补丁的,气得我两个嫂子牙痒痒,这实在有损家中年轻人的形象啊!不明原因的人,还以为是儿孙们虐待老人呢,而实际上,老爸自己每月就有几千块的退休金。

可是,日野原重明老先生,即使到了104岁,他仍然很在意每天的举止和生活礼仪,会经常像照镜子那样检查、反省自己。

日野原重明先生经常要在多人场合发表演讲,出门前会十分留意穿衣搭配。他会根据季节变化和当天的心情,选择相应的外套和领带。他尤其关注西装的口袋巾,总会在镜子前摆弄半天,努力让口袋中看起来更蓬松饱满。

当然,日野先生认为,“礼仪"不仅指举止和礼貌,还代表”一个人的做事方法、风格、作风”。他每天出门,总要反复试验不同的礼仪和风格,凸显他自身魅力,以一种令人信赖的风格,端端正正地站在别人面前,通过他的自信的"风格"来影响更多人。

从日野原重明百岁之后还那么注重礼仪和时尚的细节上,我开始反思我自己。

上面我说过我85岁的老爸不注意穿衣打扮,没有一点时尚的观念,其实,我自己在穿衣打扮上,也完全是一个门外汉,我也是一个不太注重穿衣搭配的人啊!

也许,在文明礼仪上,我做得还算可以,可我对时尚的理解就差强人意了,在穿衣搭配方面,真的是不太上心。活了大半辈子,我不会化妆,每天素面朝天,就出门上班了。在穿衣搭配上,虽说不算难看,但我确实没有认真考虑过,到底怎样搭配,才能穿出自己的风格,才能让自己更自信。

记得三年前,有一届学生举行毕业20周年同学聚会,他们派人到城区接我回他们的母校去。一下车,待我喝过几口茶水,还来不及与同学们叙说分别20年后的牵挂,班长小华马上就把我拉过去,让小丽、小娜同学给我化妆。化妆后,大家都欢呼起来:“我们覃老师化妆之后更美、更年轻啦!"

当时,我听了同学们的赞叹,虽然心里也美滋滋的,但我始终认为,那是同学们在讨我欢心,我这把老脸,再怎么化妆,也是满脸的皱纹、满脸的斑。

今天,我从这个104岁的老人身上,不仅学到了他积极的人生态度,还学到了他对美与时尚的追求。原来,我那些学生,真不是为了讨我欢心,才赞美我。他们只是想给我化一次妆,希望我以后注意一下自己的仪容仪表,让自己活得更自信。

"美好的妆容与穿着,会让人更自信。"这是我一个外甥女跟我说过的话,过去我没有听进去,今天我仔细想想,她说得很有道理。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覃梅子 责任编辑:孙吉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