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礼仪社交 > 商务礼仪 > 正文
饭桌上的礼仪—记住这9点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记住 礼仪 孩子 不要 桌上 别人 吃饭 &ldquo &rdquo  )
  

   今年小年表姐一家四口回到了老家,出于对表姐一家的欢迎,妈妈接他们一家四口来家里吃饭。

饭桌上,一桌人有说有笑的吃着饭。吃饭之间由于外甥够不着菜,外甥直接把脚踩在了椅子上,拿着筷子在菜盘里扒来扒去,弄得一片狼藉。

表姐看见了,也没训斥孩子,还顺手把虾、鱼等菜都倒进孩子面前的盘子里,笑着说“这孩子挑食,就喜欢吃这些”。

后边外甥又因碗里夹的菜太多吃不完,就把碗端着去客厅,以看电视的名义躲在没人的地方把饭菜丢掉。

后边被表姐发现了,她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跟大家解释道:“我家孩子还小,不懂这些。”

其实这些我们作为亲人来看可能还能理解,因为孩子还小。但是日后别人看到了只会在心里暗暗地表示:没有教养。

饭桌上的礼仪

那么饭桌上的到底应该怎么做呢?

1.饭菜上齐后,邀请长辈先入座,在长辈还未动筷之前,不能自顾自地先吃。而且盛饭要先给长辈盛。

2.吃饭时的坐姿要坐正坐直。俗话说:“站有站相,坐有坐相”。

3.吃东西时,要为他人考虑,不要菜一上来就奋不顾身的往自己碗里夹,关注下旁边人的感受,大可先让周围人先夹菜。

4.不要边吃边评价菜品,要体会主人家和周围人的心情。

5.夹菜的时候,不要在盘子里扒来扒去,也不要一次夹太多,把自己碗里的吃完再去夹菜。

6.不要用自己使用过的筷子给别人夹菜,实在想照顾别人可以寻求一双公筷。当别人给你夹菜时,也要记得说声“谢谢”。

7.吃东西的时候,嘴巴要闭着点,吃的过程中不要发出太大的声音。

8.在饭桌上,切忌剪指甲、挠痒、用手抠牙缝等不雅行为。

9.如果吃完饭需要先离开餐桌,要提前跟同桌人打招呼获得同意。

吃饭,是一场修为。在小小的饭桌上,最能体现一个孩子的教养。在细节上培养好,孩子的未来也能够事半功倍。

而且孩子的教养,也是一个家庭的修养。所以亲爱的家长们,我们一起加油,以身作则,为孩子创造一个优良的生活环境吧!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腾讯 责任编辑:孙吉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