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礼仪社交 > 商务礼仪 > 正文
涉及到斟酒和碰杯的酒桌礼仪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礼仪 涉及 时候 可以 女性 注意 而且 需要 这样 红酒)
  

   红酒杯作为酒桌上的必备品,在使用的时候,要注意礼仪礼节,并不是说可以随意地去使用,在倒酒的时候我们也需要注意一些细节,不然的话在酒桌上容易出丑,那么究竟在斟酒以及碰杯的时候需要注意哪些礼仪呢,今天就教给大家这4个基本原则。

【1】女士优先

首先在倒酒的时候,一般要以女士优先,而且要是以年长的女性,要先将女性的酒杯倒完之后,再去倒男性的酒杯,如果女性跟男性坐的位置是交叉的,那么一定要跳过男性给女性倒酒,而且要按逆时针的方向去倒,这样才可以让别人认为你是非常懂酒的。

【2】给女士斟酒顺序

我们在给女士倒酒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先从年长的女性开始,也符合尊老爱幼的习惯,在倒酒的时候要根据一些细节来决定,不要盲目地去倒酒,很多时候有人在酒桌上出丑,就是由于倒酒的方式不是正确的,所以我们一定要学会这些细节。

【3】给男士斟酒顺序

在酒桌上给男士斟酒的顺序,同样也是按逆时针的。男士斟酒的时候其实并没有女性那样步骤繁琐,而且细节比较多,只需要在倒酒的时候给客人倒三分满就可以了,千万不要太满,不然的话不利于在品酒的时候摇晃酒杯起到醒酒的效果,很有可能在摇晃酒杯的时候将酒液溅出,这样就会出现尴尬的现象。

【4】碰杯礼节

在使用红酒杯喝酒的时候,碰杯也是有一定礼节的。红酒碰杯是经常发生的一种交际形式,人们会因为一些值得庆祝的事情而举杯、碰杯共饮,这样可以表达祝贺的意思。好多人在碰杯的时候经常会出现一些纰漏,会让自己陷入尴尬的境地,成为别人眼中的失礼行为,在碰杯的时候,切记不要使用太大的力度,发出不太悦耳的噪音,更不能因为兴奋激动而不顾自己的言行举止,记得碰杯的时候要注视对方的眼睛,这样可以表示尊重,要确保碰杯时发出的声音是丁丁的清脆声音,而不是咣咣的沉重噪音,碰杯的时候,还需要注意到位置,一般红酒杯的造型都是中间圆而突出两端较细的,所以在碰杯的时候,双方需要将酒杯中间的部分轻轻地相碰,而且酒杯要稍稍向对方的酒杯倾斜约15度左右,这样可以避免碰杯的时候出现碎裂的现象,而且还可以发出清脆的声音。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山西美璃官方账号 责任编辑:孙吉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