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礼仪社交 > 商务礼仪 > 正文
为什么懂礼仪的孩子更受欢迎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欢迎 孩子 礼仪 为什么 一个 &rdquo 学习 &ldquo 别人)
  

   礼仪是一种行为习惯,是一种家庭习得,所以要从小培养。

  邵珊

  中国儿童礼仪素养教育首创者,著有《儿童礼仪》。

  很多家长经常很困惑地问我:“儿童需要学礼仪?礼仪不都是大人才需要知道的一些规则吗?”我可以很认真地回答:不是的,儿童同样需要学习礼仪。

  第一,懂礼仪有教养的孩子在未来会更有竞争力

  因为在未来的日子里,考察一个孩子是否优秀绝不仅仅是看他的技能,而是看他的综合素质,包括品德、修养和家教。

  在一个全国英语大赛电视节目的录制现场, 我就亲眼目睹了这样一个场景,一个小选手,一副小绅士的派头, 现场演讲无论英语还是表达都非常好, 可是在第二环节, 当他抽到觉得自己不太会讲的图片时, 立刻要求和比他小的选手换, 非把人家的图片抢过来, 当场害得那个小选手就哭了,导致工作人员只能停止录像前来调节。僵持了半个小时,现场才重新恢复秩序。可想而知,这个非常想赢的“小绅士”最终落选了,孩子一脸蒙圈地对家长说:“我讲得这么好,为什么我没有晋级?”

  好的比赛、 好的教育考察的一定不是纯技能, 而是一个孩子的综合素养。礼仪教育培养的就是综合素养。

  第二, 从小学习礼仪的孩子更善良,更有包容心。

  包容是因为看到过不同,所以才能接受差异。有见识的孩子不是见过五星级酒店、坐过邮轮,而是当别人的看法和你不同时, 你不会立刻认为是别人的错, 你会觉得或许是自己的成长轨迹没涉猎到那里, 自己的认知还不完整。见过世面的孩子会在表达自己观点的同时,尊重不同的声音。

  第三, 从小学习礼仪的孩子会更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

  一个人修养的好坏不光体现在他高兴的时候, 更会体现在他生气的时候, 这个除了天生的脾气秉性外还需后天的修炼。学过礼仪的孩子更会管理情绪, 延迟满足,理性地提出质疑和不满。

  第四, 学礼仪的孩子会更有分寸感。

  一个有教养的孩子一定是有恰到好处的分寸感的。他知道出言有尺,嬉闹有度。

  有的孩子到别人家做客,进门就说:“阿姨,你家房子好小,你家都没有按摩浴缸。” 还有的会说,“叔叔你长得好矮, 奶奶你做的饭真难吃。”

  虽说我们常常以童言无忌来化解尴尬,但我们仍然应该教孩子在不同的场合说得体的话,不让别人尴尬也是对人的一种尊重。

  第五, 学过礼仪的孩子在重要的场合不怯场。

  如今的孩子未来将越来越国际化,他们可能会遇到多种多样的场合和机会, 如果学习过礼仪,比如,用餐礼仪、出行礼仪、社交礼仪,他们在各种场合会表现得很从容。

  总之,孩子只要与人交往,就需要学习礼仪。礼仪是一种行为习惯,是一种家庭习得,所以要从小培养。干净的、有礼貌的、有教养的、懂得尊重别人、理解他人,并具备良好的行为习惯的孩子,是受人欢迎的。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 责任编辑:李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