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礼仪社交 > 商务礼仪 > 正文
想要孩子懂礼貌,讲素质,这些礼仪了解一下?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礼仪 了解 这些 素质 孩子 礼貌 想要 别人 一个 家长)
  

  都知道,成绩,是一个很重要的东西。尤其是对于上学阶段的孩子们来说,成绩就是他们努力的目标,前进的方向。

导致很多时候,很多家长只顾着培养孩子的学习能力,提高孩子的成绩,忽略了孩子品行的的培养。其实,孩子不能只看成绩,只在意成绩,成绩或许是衡量一个人的标准,但一定不是所有标准

中华民族,一直以来都是一个讲究礼仪的民族。从为人处世到交际学习,各方面都需要礼仪的支撑,各方面都存在礼仪。

从小时候父母教育我们见到人要主动打招呼,到后来上学老师教育我们要尊老爱幼,不管何时,不管何地,总有人在用不同的方式告诉我们如何去做一个懂礼貌,有素质的人。

德智体美劳,德占据第一位,这也恰恰说明了很多问题。很多时候,那些成绩不怎么样的孩子却比成绩更好的孩子更受欢迎,这就是一个很大的原因。

在我上学的时候,班上有一个同学,人缘特别好。不管是老师还是同学,都愿意和他接触和他交往。和他交流往往也会很轻松,他说话得体,照顾别人的感受,讲礼貌,懂礼仪。见到同学和老师都会主动打招呼,还经常站在别人的角度上考虑问题。

甚至可以这么说,和他交流,让人感觉如沐春风。后来我们毕了业,他虽然只上了一个普通的学校,但很多年过去,班上的同学和老师对他的印象都极其深刻。

大学毕业后,他也凭借自己的优势,获得了很多很好的机会。而他身边的人,也十分乐意帮助他,给他提供一些机会。我想,这就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吧。

礼仪不仅是一个人的象征,更折射反映了一个人的家教和素养。讲究礼仪,有素养,往往对孩子成长,孩子未来发展有着极大的好处。人与人的本质,就是相处交流,社交。而一个有素养的人,往往在社交方面得心应手。

作为家长,这些方面的礼仪,务必让孩子了解一下:

1,餐桌礼仪

可以说,餐桌礼仪是不可缺少的,也是应该在首位的。人与人之间总是避免不了聚餐,一起吃饭。餐桌礼仪,不仅彰显着个人素质,很多时候还决定了个人未来的发展,以及晋升的机会。

在饭桌上敲筷子,筷子,在盘子里面翻菜,吧唧嘴,这些都是极为常见的不文明的行为。往往会让人心生反感,对这个人产生不满。很多家长对孩子十分宠爱,以至于忽略了孩子的这些小细节。很多孩子吃饭挑食,只吃自己喜欢的甚至不考虑别人,这些行为都是不好的。

家长们应该教育孩子,吃饭时要懂得长辈先就坐,长辈先动筷。在给长辈盛饭时要记得用双手,另外餐桌上的那些不文明的习惯,一定要记得及时改正。要注意不要在吃饭时抖腿,不要在嘴里有食物时跟别人说话,交谈。

要教育孩子懂得把握度,在外面吃饭不要用自己的筷子给别人夹菜,很多人会很反感,很嫌弃,有条件的情况下尽量使用公筷。

2,社交礼仪

家长要教会孩子使用文明用语,“谢谢,你好,请,不客气”这些都是很基本的。要让孩子知道别人帮自己忙是情义不是义务,人与人之间是相互的,不要理所当然地接受别人的好。伤害到别人就要及时弥补,及时道歉。

跟别人交流要站在别人的角度考虑,说话可以坦率但不要借着坦率之名说着伤害别人的话。别人可以自嘲,自己不能附和。说话多考虑别人的感受,少去打听别人的隐私,不要在别人背后说人的坏话,更不要在背后议论别人。

对于那些空穴来风的八卦,听听就好,不要随意发表自己的意见。自谦但不卑微,与人交往要坚守自己的底线,做一个善良有想法有主见的人。

3,传统礼仪

传统礼仪包含的方面有很多,例如说尊师重道,尊老爱幼。家长要教育孩子传承我们国家的传统美德,家长要做好表率,让孩子从家长身上学习。对于我们国家的传统节日要尊重,不要说出不合时宜的话,做出不合时宜的举动。

家长要知道,虽然成绩很重要,但孩子的德行培养也很重要。试想一下,谁不愿意和一个高素养的人接触,做朋友呢?很多时候,决定我们未来的不一定是成绩,而是我们身边的一些人,一个素养高的人,很有可能就在无意间掌握了通往成功大门的钥匙。

当然,礼仪方面肯定还有更多,这些都需要家长们去教给孩子,去给孩子做示范。家长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家长对孩子的影响力是不容小觑的,所以为了孩子的成长和发展,一定要做好榜样作用。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任林聊育儿 责任编辑:孙吉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