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礼仪社交 > 商务礼仪 > 正文
职场妈妈越来越贬值,选择副业做儿童礼仪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儿童 礼仪 选择 贬值 妈妈 越来越 职场 明明 学习 自己)
  

   个人的内在价值成长是职场发展的底层逻辑,如果个人价值在工作中只是被消耗,而不能有效提升,危机迟早都会来,这种情况下,一定要学会跃迁,通过副业学习提升,突破自己的舒适区。

明明是广州一家旅游公司的景区工作人员,在景区内上班,当初景区筹集时,明明负责景区前期筹建、解说词撰写,开园仪式及文化节等相关工作,后来景区正常开业后,她负责大型接待及日常接待的安排、讲解摘要和观光车队的管理。因为工作出色,公司准备提拔明明,考虑到晋升后工作更加繁重,无暇照顾小孩,明明放弃了晋升机会,继续从事景区普通人员的工作职责。

一边是面包,一边是小孩,该如何平衡?

在这样的状态下工作了差不多一年的时间,明明感觉自己在知识、技能、经历、人际关系等方面都没有长进,心里慢慢开始担忧,经常晚上会睡不着觉,看着旁边熟睡的女儿,脑子里一直在想:万一将来离开了这个平台,我还能去哪里上班?我还能从事什么工作?

这个念头一旦出现了,就再也挥之不去,她越来越担心自己会不断贬值,越来越担心将来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在这种担忧和焦虑的驱使下,明明决定要好好利用空闲时间,认真学习点东西。那学习什么好呢?考虑到学习的内容能充实自己,提升自己,还要对孩子的成长有帮助,她选择了家长和儿童教育这个方向进行学习。

后来经过朋友的介绍,她报名参加了知识付费的家长课堂,她排除万难,把一周内唯一的一天假期都用于上课,每周都要去线下上课,这个家长的课堂让明明获益良多,还收获了不少同频的小伙伴。

让自己变得更好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

通过学习家长课堂,明明认识了一位刚刚学完儿童礼仪的家长,然后她对儿童礼仪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于是,一边不断询问这位家长相关的知识体系,另一边自己搜集儿童礼仪的相关内容,反复研究学习,最后下定决心,去北京学习国内儿童礼仪的认证课程。

在学习儿童礼仪前,明明只想能好好教育自己的孩子,顺便提升自己的能力,还没想好这方面如何变现?但是,上完第一阶段以后,明明深深体会到儿童礼仪的好处,觉得一定要分享出去,让更多的孩子受益,于是她通过在工作之余开启了课程的分享。

通过不断的学习和提升,慢慢地,明明在这个儿童礼仪的圈子越来越多人关注,后续还接受了几家小学的邀请,担任儿童礼仪讲师,她就这样开启了副业之路。

总结:

明明在开始的时候,为了更方便照顾小孩,所以拒绝了晋升,后来因为工作的内容不饱和,缺乏挑战和必要的历练,个人能力无法成长,明明陷入了“离了此地无处去,留在这里没出息”的尴尬境地。

这个时候,她通过学习来破局,参加家长课让明明开了一扇窗,让她看到了一个全新的世界,并且因此接触了儿童礼仪,学习了儿童礼仪后,她在业余时间开启了课程分享,走上了副业之路。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令狐开讲了 责任编辑:孙吉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