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礼仪社交 > 商务礼仪 > 正文
津巴布韦受过教育的人很讲究礼仪和风度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礼仪 讲究 教育 受过 没有 我们 因为 阶段 文明 学校)
  

记录人:

湖南省卫健委国际交流中心主任 唐凌志

时间:2020年5月19日 晴

今天一早驱车来到了中马省,这个省与莫桑比克和博茨瓦纳交界,属于防境外病例输入的地区。据介绍,该省目前还没有病例,心情一下感觉轻松了起来。

因为医院没有像样的会议室,我们的交流与培训安排在了一所小学里面,因为全国处于二级反应阶段,学校都还没有复学复课,校园里一片寂静。会议期间,找了个机会将这个学校好好打量了一番。津巴布韦的官方语言为英语,跟其他英联邦国家一样从小学的学校教育阶段开始就是英语。虽然他们的口音很重,但凡是受过一点点教育的人还是很讲究礼仪和风度。

小学的教室很简陋,数了一下间数,估计每个年级也就 1-2 个班。让我感受不同的是学校面积虽然不大但是收拾得比较干净,地上似乎找不到一点生活垃圾。走着走着,发现每个教室外面都订上了衣帽钩,整齐的一排,没有任何的磨损,更没有一丝灰尘。

每天给我们开车的司机,随喊随到,没有一丝怨言。我们因为外出的缘故所携带的干粮分给他一部分,他也舍不得吃上一点,在跟他交流的过程中得知,他们因为贫困的缘故早就习惯每天只吃一顿,结余下来的食物自己会带回家中给家里的人一同分享,从来也不会因为饥饿或其他原因去偷抢别人的物品。据说在这边稍微受到过一定教育的人还是具备一些基本的素质,遵守最基本的做人原则和社会公德。

一个社会的文明其实是与每一个公民的自觉、自省是分不开的,我们国家已经进入了到了物质高度文明的阶段,要进入精神高度文明的阶段是需要依靠我们每一位公民的共同努力。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湖南省卫健委国际交流中心 责任编辑:孙吉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