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礼仪社交 > 商务礼仪 > 正文
作揖新风入“两会”,你支持礼仪回归吗?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回归 礼仪 支持 两会 &hellip 文化 一个 感觉 我们 还是)
  

  中国是礼仪之邦!我们的文化底蕴是千年文明的积累,经得起推敲……

前几天看有关浙江省召开的两会视频,现场文化气息十足!会场人员彬彬有礼,作揖打招呼。疫情当前不握手,“有礼”作揖新风入“两会”。一派古风:公子这厢有礼了!

我突然就感觉这画面特别美!虽然我们现在一部分人也热爱古风汉服的,不过说实话穿起来工作什么的极其不方便,但看中国几千年的礼仪还是非常大气文雅的。突然就有种文化自豪!

有网友调侃,疫情当中还有意外收获,重拾国风礼仪文化的时候到了。有礼有度,温文尔雅,我伟大中国正像是一个绅士,谦虚有礼。所以说看礼仪就能看出一个国家的文化内涵。中国,乃礼仪之邦!

国风清雅扑面,会不会让你有种最炫民族风的赶脚?有调皮的网友表示,咱中国的礼节就是比西方的安全、卫生,比如什么贴面吻什么的……

感觉两会就差汉服了。来一个公子这厢有礼了!

如今,疫情面前开学,见面作揖不握手,也成了校园新风尚。一派清新的校园内,学子们纷纷作揖打招呼,感觉学习气氛更浓了。仿佛让我看到了孔子的学徒们问答知识的场景……

我个人觉得这样的礼仪可以有!中国的传统文化不能丢。我们在日渐重视英语的时候,不要忘记我们的国语知识,以及中国历史与文化传承。我个人觉得应试教育变成素质教育是进步,但有些方面还是细思极恐的。比如现在你问一个英语口语很强的小朋友中国历史,或者重点文化知识,他是答不上来的……

虽说在日常生活中,作揖也不是没有,但更多地年轻人已经不知道了……我个人感觉作揖还是很值得推敲的,彬彬有礼,谦和有度

文化,是一个民族的命脉!支持传统中国文化,支持文化回归。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孙吉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