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礼仪社交 > 商务礼仪 > 正文
这所军校,学员们西餐桌上培养外事礼仪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礼仪 培养 学员 西餐 &mdash &ldquo &rdquo 海军 &hellip)
  

古典造型的水晶灯光线柔和,长长的西餐桌上铺着洁白的桌布,餐巾整齐铺放在膝盖上,每个人都在享受丰盛的西餐,还不时举杯畅饮……

这浪漫的场景,不是发生在西餐厅,而是在海军大连舰艇学院的西餐礼仪课堂上。每一名学员都要在这里学习一项特殊技能——吃西餐。

请关注今日《解放军报》的报道——

雷兆强绘

海军大连舰艇学院开设海军特色课程——

西餐桌上培养外事礼仪

■李延涛 徐木子 马英智

古典造型的水晶灯光线柔和,长长的西餐桌上铺着洁白的桌布,餐巾整齐铺放在膝盖上,每个人都在享受丰盛的西餐,还不时举杯畅饮……

这浪漫的场景,不是发生在西餐厅,而是在海军大连舰艇学院的西餐礼仪课堂上。每一名学员都要在这里学习一项特殊技能——吃西餐。

“吃西餐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通过西餐礼仪课的学习,学员李青峰已对餐具使用十分熟练,但他还是很感慨。原来,第一次上课,他就出了洋相。那天,他暂离座位,随手将刀叉放到盘中,并将餐巾丢在了桌上。几分钟后,当他回到座位,发现桌上空空。正当他左问右看时,教员韩佳佳走过来,笑着道出原因:“西餐进餐时,暂时离开应将餐具摆成‘八’字形,餐巾离开应放在座位上,像你那样摆放,表示用餐完毕,服务员理所当然‘没收’了餐具。”

韩教员告诉笔者,海军作为国际性军种,官兵参与外事活动的机会越来越多,每一名海军官兵都应该是穿军装的“外交官”。为此,该院一直在尝试通过开设特色课程提升学员国际化素养。

2010年,第一堂西餐礼仪课在普通教室开课,尽管只能用一整套西餐餐具“干比划”,学员们依然兴趣高涨。后来,有学员提出“要是能边吃边学就更好了”。2016年,学院新食堂建成,专门扩建了能容纳百余人就餐的西餐厅,西餐礼仪课终于从教室搬到了餐厅。

课堂上,教员常常以军舰出访和外事接访的真实案例为牵引,带领学员分析不足与优长,使空洞的礼仪要求,变得形象具体。此外,他们以西餐教学为突破口,激发学员学习兴趣,将宴请、会谈会见、参观军用设施等外事活动相关知识贯穿其中。课程结束时,他们还会以模拟现实情景的形式开展礼仪知识竞赛,让学员边演边学边体验。

沙拉、面包、奶油汤……一道道美食按照西餐餐序依次上桌,笔者发现,上菜的服务保障也同样由学员完成。

“可千万别小看上菜,里面包含了很多礼仪规范和要求。”有过服务员经历的学员程晓茜说。去年,她随训练舰出访欧亚四国,有幸作为代表参加在意大利举行的甲板招待会。期间,她端庄大方的举止,给外宾留下了深刻印象。“在西餐礼仪课上学到的知识,让我们能够自信地向世界展示中国海军军人的风采!”程晓茜说。

“不仅可以品尝美食,更能学到实用的技能,这门可以吃的课程先后有12000余人次体验。”从事课程教学8年多的韩教员自豪地说。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责任编辑:鲁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