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礼仪社交 > 商务礼仪 > 正文
最绅士、最淑女、最美妙、最优雅的礼仪...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礼仪 优雅 最美 西方 礼节 宫廷 芭蕾舞 芭蕾 贵族 传统)
  

  芭蕾作为皇室宫廷艺术,上课礼仪,舞台礼仪特别多,今天就给大家简单的普及一下。

女性芭蕾舞者的行礼用到的是西方贵族的传统礼节——屈膝礼。在欧洲传统中,女性会向皇室成员行屈膝礼。之后屈膝礼被视为一种宫廷礼,与男性的鞠躬的礼节相对应。

 


(芭蕾舞行礼片段剪辑)

芭蕾舞之所以沿用西方贵族礼节是由于它起源于意大利宫廷,后来流传至法国宫廷,因此芭蕾舞本就是贵族舞蹈,不论是表演者还是观赏者,都是皇室成员或上层人士。传统上,向地位比自己高的人行礼本就是理所应当的事,而如今,行礼更多是表达尊敬或感谢的方式。

西方对礼节的重视更是源于想要将男孩、女孩培养成真正的绅士、淑女的愿望,因此西方礼节在仪态上不卑不亢,却又谦敬有加。挺拔的脊柱,微含的下颌充分显示出其高贵、优雅的仪态。彬彬有礼,良好的修养是作为绅士、淑女的体现,因此,见面时为长辈行礼,下课后向老师行礼,向钢琴伴奏老师行礼,演出后向舞伴和观众行礼是芭蕾舞者必不可少的素养。

所以,西方人行礼与中国人或者东方人的不同,不是点头哈腰式,而是保持整个脊椎的相对垂直,上身整体微微前倾,下颌微含。显得高贵典雅。行礼,是芭蕾舞中最美妙的环节,万万不可漏掉。

在芭蕾形体课教学中,行礼也都会作为第一课的内容来教。 女士动作:一位站好,右手二位至七位,右脚旁擦出,移重心至右腿,左脚点地,左手二位到七位,左脚收于右脚后,双手翻腕落于体前两侧,屈膝行礼,然后收左脚于一位还原。 男士动作:一位站好,前面相同,只是左脚不用置于右腿后交叉,而是并于右脚。鞠躬行礼。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鲁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