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礼仪社交 > 个人礼仪 > 人际交往篇 > 正文
网络交友的六大原则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网络交友 原则 保密 网络语言)
  

  在网络交流中,为保证彼此双方相互尊重,持久交往,特别要注意以下事项:

  保密原则:在网上,不要散发任何需要或是值得保密的信息。同时不要把私人邮件公开发布。

  小写原则:在书写英文时,不要全部使用大写字母。大写字母易造成人们阅读的困难,另外大写字母表示大声喊叫,会造成别人的紧张。

  勿扰他人原则:如果要给不熟悉的人发信,请标明道歉的词句,以避免别人的厌恶。

  尊重他人时间原则:不要发表过于长篇的言论;不要重复某一句话;向他人询问问题时,每次尽量只询问一个问题;不要笼统的写上问题,比如如何做网页;不要在对方暂时没有回复时,再次发送询问信件。每天检查新邮件,并尽快回复;每一封信,都要标明一个主题;

  尊重他人人格原则:尊重他人,才能赢得他人的尊重。不要发表污秽的言论;尊重他人的版权。取得同意后再用;不要任意修改不属于自己的资讯;使用礼貌语言。

  遵守在网络上愉快生活的守则:要彼此尊重;要容许不同意见;要宽以待人;要保持平静;要与他人分享;要帮助新手;要幽默;要做出贡献。

  特别提示:

  网络语言生活中要慎用

  网络语言按照社会语言学的术语来说,属于一种社会方言。网络语言中的新词汇必然大量进入现代汉语的词汇库中,但是,受网络语言的影响的孩子们用数字、字母、谐音借代的办法使用语言文字,有些影响他们学好母语,很可能成为他们今后难以改变的书写习惯。

  汉字至今已有4000年历史,它一点也不过时,能够适应社会发展变化的要求。相反,简便符号不能表达汉语可以表达的大量意义,必将引起语言文字系统的紊乱,影响学生对知识的掌握。因此,作为社会方言的网络语言尽管可以存在,但是在生活中,网络用语要慎用。


 

来源: 责任编辑:山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这些禁忌千万不要违反哦
·握手时机及伸手的先后次序
·介绍的礼仪 介绍的五种具体形式和分寸
·绅士风度的西方礼仪
·称呼的礼仪 如何使用正确称呼来体现教养
·欧美国家的社交礼仪常识
·科威特人宴请待客礼仪
·小而致命的“社交缺点”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