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礼仪社交 > 个人礼仪 > 人际交往篇 > 正文
如何摆脱与同学交往过程中的嫉妒心理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嫉妒心理 同学交往 摆脱)
  

  嫉妒就是对某些方面比自己强的人产生一种嫉恨。才华出众的人可以招来嫉妒,相貌出众的人甚至一件别致的东西也可能招来嫉妒。

  嫉妒是青少年人容易产生的一种有害的心理状态。说它有害,是因为它是我们在思想上、学业上取得进步的一大障碍,于已于人都不利。有嫉妒心的人,自己不好,也不许别人好。鲁迅先生曾说过,这种人就像很矮的人,总是瞪着不示弱的眼睛,千方百计地想把别人也拉矮,同他们穿一个号码的裤子。

  1)对别人超过自己要抱欢迎的态度。应为同学在学习上的进步而高兴,为别人得到荣誉而喜悦,这才称得上是心胸宽大,气度不凡。壮丽的建设事业给一切有志青年提供了英雄用武之地,无论谁在事业取得成就,客观上都是为社会进步增添财富,都应给予鼓励支持,并向他们看齐,而不应嫉妒,甚至拆台。

  2)嫉妒只能显现出自己的平庸和落后。有嫉妒心的青年可以这样想想:嫉妒别人,于已禾益?这样做,不但降低了自己,而且给先进者带来痛苦和困难,真可谓“损人不利己”。正是由于这种不良风气的存在,使得许多青年的日子不好过。嫉妒人家,无非是怕人家的先进对比自己的平庸和落后。但是,怕也无济于事,嫉妒并不能给自己带来什么利益,倒是发愤图强、急起直追,更为现实。

  3)见贤思齐。努力学习先进,使自己也跨如先进的行列。学习、工作是竞赛,竞赛就难免有“对手”对手之间各取所长,互相角逐,这是一种向上的动力,会把角逐的双方带到一个新的境界。

  4)精力要集中集中自己的精力,把触角伸到广泛的知识领域中去探求,把自己的身心沉浸在丰富多彩的集体活动中,努力去充实、丰富自己。


 

来源: 责任编辑:山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这些禁忌千万不要违反哦
·握手时机及伸手的先后次序
·介绍的礼仪 介绍的五种具体形式和分寸
·绅士风度的西方礼仪
·称呼的礼仪 如何使用正确称呼来体现教养
·欧美国家的社交礼仪常识
·科威特人宴请待客礼仪
·小而致命的“社交缺点”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