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礼仪社交 > 个人礼仪 > 人际交往篇 > 正文
社交应该成为生活常态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社交 生活常态 社会性)
  

  我是个农村出身的孩子,对于社交一事有从小的造诣,这来自于广泛而众多的亲友,但也有很明显的心理缺陷,就是觉得自己较那些都市与大户人家出身的孩子有某种先天的不足。当然从小也知道这样的东西也没有办法,所以好好学习几乎是自己出头的唯一途径。而在大学呢,就知道应该在好好学习之外,还要勤奋地做事,很多的人是在事中认识的,也不是奔着人去的,也有很多人是欣赏我做的事情而来认识我的。而我又是一个有心人,很认真地总结其中的一些原由与道理,合适的放大不合适的放弃,这样渐渐地在社交上有点长进。

  人是社会性的动物,所以由着人的本性来说是应该社交的。但是由于我们保守或者缺陷家教的限制,由于我们某些不健全的师教或者朋友之见,由于我们在社会中曾经有过的某些负面感受,很多人对于社交一道还是很畏缩的,很多人认为自己本质上就是非社交性的。

  道理上,我们任何人都可以很社交,至少社交能力都可以在有一定的自觉并适当地获得一点训练后有所增长。社交最重要的是通过行动克服社交恐惧,单位与朋友往往要给那些有社交恐惧者提供行动机会。社交其实也不是单独的,它往往是可以切入我们的任何场合——客户谈判、论坛参与、聚餐与学习班,而我们的住所、办公间、会议间、餐厅、酒吧、舞厅,处处都算社交场所;同时我们需要介入或者创造事件使得我们在与别人共同面对事件中建立关系,我们也可以由此观察别人的表现,辨别不同的个人;我们需要学习创造话题、制造气氛、表现独特个性等方法来介入到社交之中。

  在社交中我们需要了解对象的内容包括时间维度上的背景、现在的状况与未来的规划,也需要观察对象的风格、在具体事件中的反应与特殊的自我展示模式。如果我们把社交对象看做一个黑箱,那么需要我们用主动的交往刺激与促动这个对象,从对象的反应中间找到进一步建立与发展关系的由头。

  当然在本质上,社交是一种技能,而且是相当个性化的技能,因此不管我们有多少社交的知识,需要我们反复行动,以臻老练,不行动那么我们于社交上必定是一事无成的,而只有在行动中不断反思我们的经验教训,才能逐渐发展出一套适合我们的社交模式与社交管理系统。社交是为了收益而进行的行动,社交当然也有很多的风险,因此这样的管理系统就十分必要。


 

来源: 责任编辑:山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这些禁忌千万不要违反哦
·握手时机及伸手的先后次序
·介绍的礼仪 介绍的五种具体形式和分寸
·绅士风度的西方礼仪
·称呼的礼仪 如何使用正确称呼来体现教养
·欧美国家的社交礼仪常识
·科威特人宴请待客礼仪
·小而致命的“社交缺点”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