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之道 > 领导艺术 > 正文
如何帮不同类型的领导写材料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材料 领导 类型 不同 如何 一些 可能 我们 如果 可以)
  

  如果是专门负责写材料的同志,可能常常需要服务几种不同类型的领导,而这些领导的性格、经历、学历、成长环境可能均不同,这样会导致他们对文字材料的要求也不同。如果我们此时依然按照模板去套用,很可能部分领导难以喜欢以致打回重写。所以,我们写材料之前,要尽量综合分析各类领导的特点,写出针对性最强的材料。而领导的类型,主要有以下几类:

一、资历很深的领导对于这一类领导,他们讲话的权威性比较大,所以有时候为了落实好某一项任务,可以适当的把话说的重一点,增加执行的效果。至于一些套话,可以相对的少一点,不用太过于挑剔,轻松一点的话语可能效果会更好。

二、资历较浅的领导这类领导的年龄一般比较小,由于资历浅,材料上需要多下点工作,这样才能体现领导说话的水平和对待问题的认真态度。同时,需要尤其注意的是,这类领导讲话稿的语气并不能像资历深的领导那样强硬,太过于强硬可能导致一些老同志的反感,平缓并请求帮助的语气最容易被大家所接受。

三、学历低的领导如果领导的学历较低,那么我们如果给他写一个结构比较复杂,带一些咬文嚼字的材料,甚至引经据典的材料,可能会给他带来诸多的不便。他在大会上发言的时候会显得有些别扭,甚至说错话都有可能。所以针对这一类的领导,我们最好写的通俗一点,文字的结构相对简单一些,内容的表达也不要太过于深奥,这样才是这一类领导最舒服的讲话方式。

四、学历较高的领导这类领导可能比较看重自己生的文化水平,写出的稿子就不能太粗糙。所以我们要多向领导请示,了解他们对当下文章的要求,另外多做一些深入的分析和论证,越深入越能体现领导看问题的水平。如果可以的话,还需要尽量多的引用一些典故和名言,彰显领导的底蕴。最后,文字也要多修饰和润色,不要出现一些大的硬伤。

五、在基层常待的领导这类领导经常在基层做事,了解基层的各项事务,所以文字材料可以写的比较接地气一些。我们可以尽可能多的在材料中列举一些先前的发生的事例,作为佐证材料来推动新任务的开展,这样有理有据,说出来的话分量才足,安排部署才容易操作。

六、长期在党政机关工作的领导这类领导不用说,是写材料的内行,需要多请示意见。同时自己要多收集该领导先前写过的一些材料,找到其喜欢用的模板和套路,提高我们材料的通过率。同时,在领导提出任何修改意见的时候,一定要按要求去落实,否则很有可能通不过审核。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中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