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之道 > 领导艺术 > 正文
为什么事最多,活最累,领导却总看不顺眼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领导 为什么 工作 一个 &rdquo 能力 &ldquo 事情 就是)
  

   有粉丝私信提问:“赵主任,我的领导非常偏心眼,办公室的一个同事,干事拖沓,能力差,领导不但没有批评过她,还让我有空教教她,有一点进步就不停地夸她。而我呢,事我最多,活干最累,领导却总看我不顺眼,犯一点小错误,就被毫不留情地批评。有几次来我办公室看我人不在,开会的时候批评我工作纪律性差。和他解释说,当时我只是去上厕所了啊。他又说,我这个人总是理由多,说点什么问题就总能找出理由,解释一大堆,赵主任我该怎么办?”很多刚参加工作的同学,很容易犯一个错误,就是把对错很的太重。领导批评你,你觉得委屈,马上要去和领导解释。职场上的评价是多元的,在体制外,有市场评价,用效益评价,体制内一件工作完成的好坏,有评价标准吗?除了有些明文规定的原则性错误,领导的评判是唯一标准。所以当领导批评你了,你需要的不是解释,而是认错。有些错真不在你,那也应该过一段时间在私下解释。什么是觉悟,这就是觉悟。还有就是,不要书生意气,这也是新人容易犯的一个错误。

刚进单位我就在办公室文秘岗位,我就犯了这么一个错误,把写材料当成了文学创作,不容任何人染指,追求完美。领导指出问题,还要和领导解释“探讨”一番,到最后领导都不耐烦了,直接说你有意见先可以保留,我这边急着用,你先按我说的写。工作了几年以后,大彻大悟,我的材料是替领导写的,领导怎么要求怎么办呗。想明白了以后,领导反而对我工作越来越满意,看我越来越顺眼。牢记:只要一把手领导在位,领导的决策永远是正确的。你凭什么认为你一个初出茅庐的年轻人,比在官场混了十几年的领导正确呢?

1.领导的想法比真理更重要在一个单位,领导要对全局负责,上级追责也是追主要领导的,在单位自然要有说一不二的话语权。体制内是一个非常讲权力顺序的地方。一件事情正确与否不在事情本身,而在于做事人的权力地位。其实这个世界上本没有对与错,只不过立场不同。“小孩子才分对错,成年人只看利益”。我们接受学校传统教育十几年,书本上写的都是:“宁折不弯”、“铁骨铮铮”、“宁在直中取,不向取中求”,什么“真理往往掌握在少数人的手中”。书读多了,不知不觉地会隐射到自己身上,将事物分成非黑即白,不是正确就是错误。这些在书本中是无比正确理论,在单位,特别是在体制内,就不是这样了,很多事情并不是非黑即白的,不能以正确、错误来区分,事情可以这样做,也可以那样做,完全取决于人。在体制内,往往为了搞定事情,先搞定人。单位如家,领导就是家长。一草一木的安排,都必须经过家长的点头,一切工作必须以一把手为中心,很多事只要不违法不违反规定,就没有什么对与错。

2.工作能力是基础,要相信工作能力在职场上获得领导的提拔和赏识,工作能力是基础。因为工作,要人去干。整天琢磨拍马屁而不会做事的人,是很难获得长远的发展。铁打的下属,流水的领导。我们要练就怎么样职场能力呢?开口能说,提笔能写,交事能办。刚进单位的新人,多参加单位活动,展示自己。比如系统内演讲比赛的机会,能够让领导同事眼前一亮。多向系统内网、内刊投稿,不要觉得领导看不到,有事情多去做,不要计较小事得失,认为我干了就吃亏了,能力都是干出来的。打造属于自己的职场标签。一讲你,领导第一反应就是,这个同志口才很好;需要写材料,领导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你。你时时刻刻在领导的“数据库”里,荣誉提拔怎么会少得了你呢?

3.工作能力很重要,但不要只会干工作如果你只会干工作,你可能成为老黄牛。或者换一种说法——业务骨干。因为一个人的工作能力很强,而不会去和领导沟通,缺少情感交流,在领导眼中,和酒店大堂的机器人,和办公室一台电脑打印机有什么区别?我接触的处以上领导,没有哪一个是只靠工作能力上去的。整天加班有用吗?有的人经常加班,结果领导根本没看见。即使领导看见了,领导会怎么想?觉得你很辛苦?错!他们会觉得这是应该的,“是工作需要”。所以,不妨放下手头的工作,多和领导聊聊天,帮领导解决一些私人事情,适当融入领导的牌桌、酒桌、运动场等社交圈。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中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