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之道 > 领导艺术 > 正文
从不“巴结”领导,就真的混不好?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不好 真的 领导 从不 所以 职场 人才 员工 一个 因为)
  

  混职场,从不“讨好”领导的人,可能你觉得这样的人永远没有被提拔的可能,但作为过来人,还真见过这样的人才,经过分析和总结,惊奇地发现,他们身上都有显著的特点,所以下面就来聊聊,从不“讨好”领导的三类人才,对照一下自己,看看你是不是其中之一。

1、用好人比识对人更关键

职场老前辈可能都知道,在以往搞团队建设的时候,都比较讲究“老中青三结合”,强化人才梯次建设,注重挑选志同道合的人员组团干事。可在后来的职场当中,90后逐渐成为主导管理层,95后逐渐占领执行层,而今天的00后,才陆陆续续进入职场,人员结构将发生根本性改变。

正因为如此,所以现代职场中的选人的理念也在发生根本性的变化,以前是企业挑选我喜欢的人,不管员工是否喜欢我。

而现在不同了,现在是职员挑选自己喜欢的企业或管理层。因此个人觉得,此时用人比选人更重要。把员工用好,远比挑选员工更重要,因为你面对的都是桀骜不驯的00后,还挑什么呢?想办法用好这些人才是关键。

2、与领导走太近,并不一定好处最多

其实不管你从事什么样的工作,对于一个领导而已,你只需要满足他的掌握感,也就是让他感觉到那种当领导的优越感,做到这一点,即便不巴结他,你基本上也能拿到很好的资源,以及得到很好的发展。所以情商高的人,一定会和领导保持这样的距离,

就好比我身边的一个案例,小思和自己的领导以前因为住在一个小区,两人交往密切,时不时还请客喝酒。后来因为一些工作,小思得了这位领导的信任与器重,俩人关系越来越好了。

不过领导管理人也是很麻烦,有些工作算是肥差,稍微有点出力不太讨好的,大家都推三阻四,最后领导迫于无奈才将重任委托给小思,刚开始小思以为:“不管自己完不完成的了任务,先暂且答应下来再说,就算失败了,凭我和领导的交情,他也不会受到惩罚”。直到事情败落的那天,领导才狠批了小思一顿,而且也坐回了原来的岗位。

其实,这个工作任务根本不归小思,可盲目自信的他却因为两人的交情给答应了,所以与领导走太近,并不一定好处最多,而且有些时候,也会好心办坏事!

3、能力出众出的人,才有资本不讨好领导

另外要想在职场当中混得风生水起,除了巴结领导,你还得有能力有才华,无论是在以前,现在还是未来,由于人才的稀缺,所以就会受到额外的关注和礼待。

所以一个能力出色的员工,不管巴不巴结领导,他都会受到领导与同事的尊重与器重。对于这样一个兢兢业业,能够给公司带来巨大利益的员工,无论领导多么势利眼,他都不会被忽视的。

毕竟“金子在哪都是发光”,很多领导为了留住本公司能力强的人,都会从资源、人脉或者是职位、薪资上的优厚来换得这些员工能在公司的长期发展。所以与其巴结领导,还不如把时间花在提高自身能力上。

综上所讲述的正是:从不巴结领导的三类人才,以及需要各位注意的相关事项。当然如果你对此有不同的观点或有自己的见解,也还请多多指教与提醒!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草根逆袭记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