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之道 > 领导艺术 > 正文
酒桌上给领导敬酒,别只说“我敬您”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领导 小林 大家 表达 同事 一个 工作 感激 我们 &ldquo)
  

   小林是公司部门的负责人,他和团队成员经过几个月的努力,终于和一家世界500强公司达成合作,签署了一份大合同。大家非常欣赏小林,觉得他是一个大功臣,闹着晚上要去庆祝。同事们还给部门经理打了电话,下班后,大家预定了酒店,在庆功宴上喝酒是不可避免的。每个人都很高兴,喝了很多酒。作为庆功宴的主角,小林待会儿必须站起来敬大家一杯,说几句话。虽然小林工作很努力,但他并没有参加过这些场景,有点紧张。然而,在大家的要求下,他站起来举起酒杯说:“这份荣誉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我非常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和支持。”

说完之后小林坐了下来,他的同事碰了碰小林的胳膊,给他使了一个眼神,小林突然意识到他还没给领导敬酒。小林立即举起酒杯,对领导说:“领导这一杯酒我敬您。”说完后就把酒喝了,领导的脸色都变了,随意跟小林碰了一下杯子,杯子里一滴酒也没有,小林看到这一幕后就知道领导生气了。后来小林把这件事告诉了他的朋友,他的朋友提醒他:“你给领导敬酒,为什么连祝酒词都没说?你不说敬酒词,领导为什么要和你喝酒?能和你碰杯,已经很给你面子了。”小林这才恍然大悟。

相信很多朋友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当我们和领导一起参加酒局的时候,不知道说什么敬酒词,如果我们不能在合适的场合说正确的话,就会遭领导和同事嫌弃。下面给大家分享3个值得收藏的万能祝酒词。

1、表达感激

我相信刚步入工作场所的菜鸟们大多数都不知道如何在酒桌上给领导敬酒,但这也是给领导和同事留下好印象的重要机会。因此,如果你真的不知道怎么说,那么你应该尽力向他们表达你的感激之情,对领导说你感谢领导对你的培养,能取得今天的成绩全仰仗领导的栽培。向同事敬酒可以这样说,非常感谢同事的帮助,感谢大家的鼓励和支持。还可以联系具体的事情,这会加深你的感激之情,别人会认为你是一个感恩的人。

2、表达赞美

在某些场合,如果主角不是他自己,就不适合表达感激之情。例如,当你的上司签署一个大项目时,显然不适合向你的上司表达你的感激之情。此时向你的老板表达你的赞美是绝对正确的。表扬你老板的工作能力和领导能力,并表示你会向他学习,以他为榜样。每个人都喜欢被表扬,所以在这种情况下表扬很多是对的,这会让你的老板对你感觉很好。

3、表示忠诚

要是员工跟随领导很多年了,可以说非常钦佩领导的性格和工作能力。跟了领导这么多年,我学到了很多,领导经常在工作上给自己帮助。希望将来能一直跟随领导工作。这样的祝酒词能表达你内心最真实的情感,也能让你的领导觉得他为你付出的心血是值得的。有些人可能认为在酒局这样说话是奉承,但只要奉承不坏,领导还是很喜欢的。毕竟,每个人都喜欢听好听的话,不管这个话是真是假,总能让人从心底感到快乐。酒桌上隐藏着太多的细节和智慧,但我们的老师和家长没办法把这些教给我们,有经验的人可以通过喝一顿酒看清一个人。

结语:酒局表面上是一顿酒,实际上是一个局,酒桌上给领导敬酒,别只说“我敬您”,记住这三种万能敬酒词!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第一职场学派 责任编辑:赵集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