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之道 > 领导艺术 > 正文
领导说话绕弯弯,该怎么应对?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应对 怎么 说话 领导 方向 可以 不对 就是 经理 部门)
  

  原以为领导与下属说话直接明了,可有时却绕弯弯,不太明白领导的意思。

我曾在一家私企工作时,就遇到过这种领导,有时就是喜欢绕着说话,我的确有时摸不透他的意思,很被动。

这位领导是老板的亲戚,担任总经理,经常说话评价手下某部门经理不会做人,或者会做人。

我当时不太理解,后来经过不断试错,才知道他说的会做人,就是这个人对他的忠诚度,工作上要绝对服从他,还有有利之事,一起分享。

为什么讲忠诚度?因为老板时不时也参与企业管理,我那领导心大,要控制整个公司,时刻面临阵营斗争,当然忠诚就显得重要了。

我自认为熟悉此道,运用不久,就调升至业务经理,忙于提升业绩,可领导多次说我方向不对,再后来老板也说方向不对。

我当时一直不明白,我的方向不对?到底什么才是正确的方向呢?

过了不久,我就被降职去原来部门,而替代我的是个不爱说话,做生产管理的人负责销售。

我实在想不通,后来我离职了。公司不久也倒闭了,我才明白,我那领导当时说的方向不对,就是说我的工作没有给他带来实质好处。

而那个接替我的部门经理,有高人指点,一切为领导着想,敢做敢当,具体就不细说了。

从上可以看出,领导越是话绕弯多,越是私心重,就多从他的需要考虑,才能知道领导的真正意思。

领导到底需要什么呢?这个除了人性需要,还有领导的领导艺术。

常见的多是领导推责的话,例如,“走一步,看一步”,遇到这种领导,就多请示,多汇报了,每走一步,请示而后行。

其他方面,就只能见机行事了。

多想办法了解领导的真实意图

可以多跟领导旁边的人处理好关系,如助理、秘书等等,一般来讲,可以打听出领导的真实意图。

还可以从领导的观念,行为习惯分析他的真实意图。

说实在的,我们都希望领导说话直接明了,可是有些人为环境就是不允许这样做,我们也只能适应了。

但是遇到那种私心太重的领导,干的本是违法之事,期望年轻人跟随,时刻希望有背锅侠出现,这种领导,你一旦遇见,赶紧离开为好。

多历练是职场生存之道

弯多,坑多,小心前行,只要不违初心,熬过去,就是自己的收获。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职为梦说 责任编辑:李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