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之道 > 领导艺术 > 正文
越老实的人,反而被领导干掉,这是为啥?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这是 领导 反而 工作 自己 完成 没有 得到 机会 努力)
  

   很多人进入职场之后,想要努力地工作,把工作做好。想要被领导看到并重用,想要得到提拔,结局却事与愿违,反而被领导第一个干掉了,为什么会这样?

讲一个身边发生的故事,小万是手底下一个新员工,刚招进来就被予以厚望,领导对她的要求也很高,想要提拔她做管理层的人,平时很多工作也都会交给小万来做,对小万的期待值很高。

小万人呢,聪明伶俐,工作上也十分努力,领导交代的任务上班没完成的就加班做,平时认真做事的样子领导也都看在眼里,尽管小万能力上还有些欠缺,但是领导也想继续培养她。

好景不长,有一次快下班的时候,领导交代给小万一个紧急的工作,让她抓紧完成,小万没有犹豫,继续在公司加班,完成领导交代的事,她将做完的工作一遍遍交给领导确认。

领导却一次次退回,小万很不解,事实上,在小万提交的工作中,一直有几个错别字,领导希望修改的时候小万能注意到,但是小万没有,她反而有些不耐烦,工作任务最后没有完成好。而小万在被领导批评工作效率太低后,感到十分委屈,开始与领导争论,这个时候领导其实也很生气,结果可想而知。

小万努力吗,她很努力,也被夸奖过,但是她却踩到了职场中隐藏的坑,在完成领导的交代的工作时,光是努力是没用的。

如果态度出现了问题,那么花再多的精力时间完成的工作也是徒劳的。

不要小看自己所做的每一件事,即便是做最普通的,也应该全力以赴、尽职尽责地去完成,找准自己的定位,每个人都是从小任务、小工作开始的,小任务的顺利完成,有利于你对大任务的成功把握。

说到这里可能有人会想,难道努力的人都没有好果子吃吗?

并不是,只要你适当做出一些改变,就能得到领导的认可,很多人的认真其实只是在做“劳力”而已,工作中除了认真做事,学会利用规则去沟通也是十分有必要的,你要懂得用方法和技巧去规避一些不必要的体力活,用心去思考如何把自己的能力展示给领导,如何让领导对你满意。

老板在布置一项任务的时候,对于员工工作态度的要求远大于工作内容本身的要求,很多工作内容其实并不复杂,但是要学会如何在工作中发现问题,如何通过沟通得到老板的认可,要善于思考,增强自己的表达能力,这样的状态下完成的工作,那一定是可以让老板满意的成果。

我们通过分析下面四个方面,来了解如何得到领导的重用。

摆正自己的工作心态

以正确的态度对待工作,随时随地求进步,以满怀激情和富有兴趣的心理状态去对待工作中的每一件事。

不管是做什么工作,一开始接触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存有新鲜感,做起来很有干劲,但是一段时间过后,新鲜感一过,状态就没有以前那么好了,做事会变得敷衍、拖沓,抱着完成任务的心态去做事,也没有花时间去认真检查做完的工作,而一旦在工作中出现了错误,那么影响的必然是你自己的职业发展。

所以说,从一而终,在工作中一定要摆正自己的心态,在保证完成工作的前提下也要保证工作质量。

懂得积极争取机会

亚历山大攻下了敌人的一座城市后,有人问他说:“ 如果有机会,你会不会把第二座城市攻占下来?”他听完之后生气地说:“什么?我并不需要机会,我自己可以创造机会。”

在职场中也是一样,竞争无处不在,无论如何都要学会争取机会,做事情的时候比别人早一点,就会比别人更迅速地知道未来的动态,也就可以比别人更快地争取到机会。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但很多人都没有一个好的开始,所以在工作中一定要学会正确地表现自己,让老板能看到你的付出,为自己争取机会。

多向领导请示工作

领导喜欢的是那些执行力强,愿意跟领导交流,更愿意把工作成果跟领导做个对接汇报,考虑周全的人,要想得到领导的重用,学会向领导请示工作也很重要。

不管你遇到啥问题,即便是自己能够解决好,也尽量不要做主,要等向领导请示后,再去解决这个问题,虽然过程会变得繁琐,也可能让领导在表面上厌烦你的做法,但是领导的内心深处还是喜欢的,因为领导们都喜欢被尊重,和具有控制下属的欲望。

要给领导踏实工作的感觉

在工作中,一定要给领导踏实工作的感觉,这也是得到领导重用的基本条件,一个动不动就喜欢跳槽的人,是很难得到领导信任的。

毕竟培养下属也是需要时间、需要精力的,只有在工作中给到领导踏实稳定的感觉,让领导看得到你的可能性,领导才会决定培养你,慢慢信任你并且重用你。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老夏分析师 责任编辑:李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