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之道 > 领导艺术 > 正文
这3点要知道,花小钱办大事,领导也喜欢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喜欢 领导 大事 知道 送礼 这样 一个 一些 礼物 可能)
  

中国是一个讲人情的社会!

在职场中,很多人认只要干好自己的工作就可以了,只要自己做得好,就会获得领导的赏识,如果说你只是这样想,说明你还是太单纯了。

一个人想要获得领导的赏识和重用外,除了有你的能力外,还要懂得人情世故,让领导认可你。给领导送礼是一个快速拉近你和领导距离的一个好的方式。

为什么要给领导送礼呢

有人会说,不教人好好工作,就整天教人走歪门邪道。我说的给领导送礼不是给领导行贿,而是表示对领导最基本的尊重和礼貌。

给领导送礼,大致有以下3种目的:

逢年过节,给领导送一些礼物,是为了显示对领导的一份尊重,让领导觉得你心里有他。

求领导办事,给领导送一些礼物,这也是人际交往中一种基本的礼貌。

领导提拔你了,给领导送一些小礼物,表示感谢,让领导觉得你是一个懂得感恩的人。

给领导送礼,不在于礼物有多重,而是领导觉得你心里有没有他。给领导送礼,可以拉近你和领导之间的距离,获得领导对的好感。

如何给领导送礼呢

和领导送礼是一门学问,送不好的话,钱花出去了,还落下埋怨,这就有点得不偿失了。

①了解你的领导

在职场上,有很多的领导,但每个领导的性格和性情都不一样。先送礼前,你一定要了解你的领导脾气、性情,如果你的领导平和就比较刚正不阿,讨厌这样送礼的行为,你最好不要送了,有可能会起到反作用。

就是你真的想送,也不要太刻意。要很自然,不要让他觉得你是想要讨好他。

比如过年的时候,你从老家回来,带回来一些家乡特产,身边的同事都有份,只不过你给领导准备的特产更好一些,这样领导也会欣然接受,对你留下很好的印象。

②送礼要注意场合

虽然是送礼,一定要注意场合,不要名目仗胆地给领导送礼,这会领导当众下不了台。

记得有一位同事给领导送礼,早上来到共公司,就把一大包礼物放在领导的办公桌上,当时领导和下属在一个办公室办公,周围的同事都看到 ,领导那天来的晚,但他看到礼物后,就询问是谁拿的,赶紧拿走,你就相想当时的场面有多尴尬。

给领导送礼,一定要在私下,或者没有人的场合,这样领导也会推脱一下,这个时候,你就可以说一些客套话,说只有这一次,下不为例。这样领导也会欣然接受。

③投其所好

给领导送礼,要想给领导留下深刻的印象,你要知道领导的兴趣爱好,只有你送的东西是他喜欢的,经常用的东西,当他使用时候,脑海中就会浮现你。

如果你送的东西,可能很贵重,但对领导没有价值,时间久了,领导可能就会忘掉了。

比如说你费了好大的劲搞到了一本知名作家的签名书,已经成绝版了,很有收藏价值,你送给领导,但领导平常就不爱看书,你送给领导,领导也可能随手仍在一边,或者随手送人了。

但如果领导平常喜欢喝茶,你送给领导一个很好看的茶具,虽然没有多少钱,但可能领导会天天用到,这样领导就会经常想到你。

当有一天有升职加薪机会的时候,领导可能也就会想到你。

在职场中,要想混得好,你除了会做事,还要会做人。特别是搞好你和领导之间的关系,这样你才能在职场中越混越好。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于观潭 责任编辑:李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