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之道 > 领导艺术 > 正文
学校的中层领导,让那么多教师趋之若鹜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教师 那么 领导 中层 学校 进入 竞选 工资 什么 没有)
  

  听说我校今年暑假领导班子要大换血,我也雀雀欲试,准备竞选一番。妻子嘲笑我:“都快50岁的人了,半辈子都没当官的命,老了老了怎么成了官迷了?”妻子不是体制内的人,她哪里知道,如今的学校早已成了江湖,没有“铠甲”护身,即使能混下去,也会很惨。

五个中层岗位,我校的十几名(总共也就这么多)男教师跃跃欲试,即使当个中层干部,也会有许多能看到和看不到的好处。我教学能力突出,连续几年学生统考排名第一,我觉得自己参加竞选一定会很有胜算的,并且我在学校一直都是任劳任怨,人缘还不错,所以我才有这么大的信心。

私下里我听说已经有许多男教师最近几天陆续在天刚擦黑时去了校长家。我一直不屑于走这样的歪门邪道,我想凭我的能力来竞争,开后门进入学校中层有什么意思呢?又不是上级对自己工作能力的肯定。

我之所以在人生的下半场还要给自己增压,竞选进学校中层,是因为羡慕学校中层们身处其位带来的种种好处。下面我就给大家归纳一下,进入学校中层领导组有什么好处吧!

首先,可以经常下馆子。学校里迎来送往各种检查多如牛毛,吃吃喝喝是少不了的。学校中层们这时候可以跟着蹭些油水,一日三餐在学校吃工作餐,嘴里经常“淡出个鸟来”,去饭店吃饭,可以增加营养改善生活呀!你不要笑我把吃看得那么重,你来农村寄宿制学校吃上几顿饭,你就能够理解我了。

其次,中层安全。前年我校出了一则安全事故,学生在校外溺水身亡了,结果那任校长被就地免职,可学校中层们却一个个并没有受到影响。看看,进入中层,身份变了,在亲朋好友面前倍有面子,出了什么问题,还有校长担责,安全无虞,多好!

再次,中层绩效工资高。学校中层人员众多,好像也不用主抓什么工作,只要和校长搞好配合就可以了,可绩效工资比普通教师高多了。我担任一班班主任工作,又教两个班的数学课,每月才仅仅拿回自己扣出去的30%绩效工资。而学校中层们一个个只带个副科,一周三、五节课,没有早晚自习,不用批改作业,却比一线教师们的工资高多了,因为人家每天要值班啊,所以各种加分,一通神操作下来, 绩效工资就提上去了。

最后,中层更容易评上职称。进入学校中层,就能等于打开了评职称的便捷之路,看看我校上届的学校中层们,大部分年纪轻轻的就评为一级教师。而我这个教学成绩一直都很卓越的人,40岁那年才评上一级职称。如果我能进入学校中层,荣誉证书就好拿一些,评高级就有了指望(没有这次竞选,我本已经打算放弃评高级职称了)。

以上就是我参加竞选学校中层的全部理由,各位看官,你觉得有必要进入学校中层吗?请说出你的想法,我们评论区讨论。

“班主任无限责任制”让人担忧,谁还愿意做班主任?

学校与学校之间比拼的不是管理,而是教师

在编教师:想辞职去补习机构(新一代和老一辈的职业较量)

初三学生是读免费师范生好,还是上高中好?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资深教师话教育 责任编辑:孙吉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