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之道 > 领导艺术 > 正文
请领导吃饭,不要同时邀请两个以上领导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领导 两个 以上 邀请 同时 吃饭 不要 之间 不能 关系)
  

  在职场生活中,邀请领导进行一次饭局,有时候效果比干活还要好。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不注意邀请领导的细节问题,结果往往会适得其反,很有可能会让领导感觉不美气。领导心里不舒服,不会在嘴上表达出来,各种奇怪的不满情绪会体现到工作互动过程中,甚至影响你的提升和前途。今天我们分析一下,为什么不能同时邀请两个以上领导。

领导之间关系难琢磨,很可能触犯忌讳

邀请领导参加饭局时,首先要考虑被邀请人之间的关系。领导和领导之间的关系都比较复杂微妙,表面上领导之间客客气气,实质上他们之间在暗处斗争,如果你没有觉察到这方面的因素,把两个不对眼的领导邀请到一块,你的饭局必然“鸡飞蛋打”,两个领导都得罪了。所以说,邀请领导吃饭时,只能单独邀请一位领导,让领导自己考虑,到底需要哪些人陪餐,不要让领导们之间的面和心不合浪费了你的感情和钱财。

饭局的主题可能偏离,达不到预期效果

领导是饭局的主角。一个饭局只能有一个主角,如果你同时邀请两个以上领导,领导会感觉没受到重视,你也会手忙脚乱,直接的结果就是饭局主题的严重偏离。领导也是人,也会争风吃醋互相嫉妒,一次饭局只邀请一个主要领导,大家才能够放开手脚交流和沟通,彼此的关系才更容易拉近。

饭局绝不能贪多求全,留下吝啬的印象

饭局的核心目的是扩充人脉,扩充人脉需要财力和精力的付出。饭局体现的也是人性和品德,为人处世不能图简单,组织饭局也不能贪多求全。既然想拓展自己的人脉,就要态度认真,舍得投入,要想多结交更多的领导,多组织几次饭局就可以,没有必要在一两顿饭上斤斤计较。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陕西法制网 责任编辑:孙吉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