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之道 > 领导艺术 > 正文
职场二三事之:如何对待辞职时领导极力挽留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领导 辞职 对待 如何 职场 小张 公司 自己 挽留 员工)
  

  小张最近很郁闷,感觉自己被人狠狠耍了一把。事情是这样的:

在公司小张算是老员工了,由于薪资涨得太慢,跟他同时毕业的同学大多工资都比他高出了一截,于是前段时间提出了辞职。当时领导情深意切地拉着他谈了很久,大概意思就是:你是咱们公司的老员工了,可以说是眼看着公司成长的,公司对你也有感情,有什么难处提出来,公司能解决的一定想办法给你解决。

小张想了想也是,在这里工作上的事手到擒来,而且公司上下都挺熟,要是跳槽换了个新公司,一切都要重头再来也挺烦的。于是把自己的真实想法给说了。领导当时就说:待遇的事好说,咱们都一起过来这么长时间了,怎么的也不可能让老员工寒心的。你的意见我这边收到了,会向上面反映的,你就安心待着吧,会给你个满意的答复。安心工作吧,以后有什么问题就找我反映,别老想着辞职。

领导这么一说,小张还挺不好意思的,也没好多问,就扒拉扒拉脑袋回自己工位上去了。这事就算过去了,小张继续工作,并一心一意的等着加薪。

又过了两个月,工资却并没有什么动静,虽然还是挺不好意思的,但是小张确实忍不住了,就去找领导问什么情况。领导一拍脑袋,说:哎呀,你看我,忘记跟你说了。你的情况我也跟上级领导反映了,领导表示理解,但是咱们公司薪资体系是比较严谨的,不好直接给你加,但是会在年底的时候给你算进奖金里。小张问多少,领导说你就放心吧,绝对不会亏待你。小张还想说什么,被领导拍拍肩膀,说安心工作吧,不要多想,最近是忙季,我也没时间跟你多聊,回头闲下来了咱们一起吃个饭。就这样,小张又被请了出来。

年底发年终奖了,小张比之前多了2000块钱,划分到每月来算,一个月给他涨了400。小张看到这数字的时候简直是咬牙切齿。他再一次找到领导,还没出声领导先声夺人:怎么样,我没骗你吧,放心吧,咱们公司对老员工还是非常看中的,希望明年……领导巴拉巴拉讲了一大堆,大致就是说公司明年的前景如何如何好,员工福利方面有怎样怎样的打算,给小张画了一堆大饼。小张好不容易等领导说完,表达了一下自己的意思,领导沉默了一会说,这样吧,现在公司里都忙着过年放假的事,这个问题明年上班后再讨论。

结果今年因为疫情,延迟复工,而且疫情对公司业务打击非常大,小张在家里迟迟等不到复工消息,反而等来了领导同意他辞职的邮件。

其实这件事小张错就错在提出辞职的时候,意志不够坚定,领导说几句好话挽留一番便打消了念头。而且对于自己的诉求没有得到明确答复就轻易松口,这才造成了今日的局面。

那如何对待辞职时领导极力挽留?首先,如果没有真正下定决心,不要轻易提出辞职。一旦提出辞职,不管领导怎么说,最好的选择是坚持辞职。但是如果确实领导的挽留极大程度上的令人心动,那也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去分辩领导做出的承诺到底是凭空画大饼还是真实可靠的。

那如何分辨是不是画大饼呢?首先像小张领导这样一口一个没问题,绝对怎样怎样的这种话基本都可以过滤的,直接向他确认实际金额。如果领导一直顾左右而言他,那说明最后一定是不会达到自己的心理预期的。

有人说,我确实不擅长拒绝人,特别是领导还这么低声下气的跟我说了,我真没办法说不。那该怎么办呢?那就不要让领导有挽留的切入点。

首先,还是要先确定是不是非辞职不可。如果确实自己的诉求公司能解决的可能性不大,比如小张心里预期薪资涨幅其实是两千,这种诉求一般情理上来说公司是不会满足的,那就要坚定自己的辞职决心,在领导问辞职原因的时候,说出来的理由要是公司没有办法和稀泥的理由。比如想回老家待在父母身边,比如想放松放松休息个几个月等等。领导想挽留也找不到切入点。

其实辞职时领导极力挽留的原因无非是新招一个人要从头学起,从成本上来说不划算,真正从员工角度去考虑的很少很少。所以想通这一点,面对领导挽留时说的那些好话我们就能更清醒地对待了。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一念温情 责任编辑:孙吉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